昨天醫師病人社會是最後一堂課了,請來了陳永興醫師,超級超級棒的!!

聽最後大家給的掌聲就知道,他給了我們一個完美的結局

之前在「醫學這一行」裡面就看過他的一篇文章「天堂與地獄,一個精神科醫師兩難的抉擇」

他原本可以在教學醫院裡面享用舒適高級的醫療空間,順順利利地節節高昇

讓大家讚譽他的高超醫術,但他最後卻選擇了投身於改善下層醫院醫療環境的運動中

那裡是地獄,而原本的教學醫院是天堂,在天堂,資源豐富,名聲與讚譽俯拾即是

在地獄,卻是永無止境的受苦受難...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種菩薩心腸,這世上幾人能有?



正因為我知道台灣有他這種人的存在,所以我更加厭惡王貞乃那種不知民間疾苦的醫生




陳永興醫師有一個極其豐富的人生歷練

以前我沒想過一個醫師居然可以做這麼多事情,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影響

他到柏克萊遊過學,受到柏克萊的學風影響,回台後發起228的平反運動

選過花蓮縣長,當過立委,在任內促使復健師法草案的通過

做過高雄市衛生局長

讓我難以置信...

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個政治家的人生



不過他也道出了現今台灣的腐敗狀況,以「民意」為第一優先的立法委員

永遠屈服民意的結果就是那些具有專業訓練的官員被立委罵地狗寫淋頭

就因為三千民檳榔業者到立法院抗議張博雅的「檳榔會導致口腔癌」的廣告

張局長被一個立委在質詢的過程中吐檳榔汁...

立委們以「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的心態在刪預算

事前都不看預算書的內容,只要看誰不爽,誰的預算就被刪

也不管這個預算刪調後,有多少人民會因此遭殃

這個民意殿堂已經是非不明,不是個能講道理的地方了

兩個小時下來的演講,聽地既欣慰又感慨

欣慰台灣有他這麼一個好醫生的存在

感慨的是,台灣政治的腐敗早已讓他萌生退意


而讓我更堅信...

醫生可以做的事,絕對不是只有當個開業醫,賺錢賺到飽而已

we can do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