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臨床醫師課真的是讓我對解頗課程有全新的感受阿!!

心外的林萍章醫師帶來了許多臨床上的實例和照片,開刀的影片,心臟手術的技術動畫展示

除了有點恐怖讓看了人心驚膽跳的Trauma病患照片之外...

其他的都超有趣的~~~

用動畫的方式讓整個技術簡單易懂!!

醫師還把她開心臟的手術過程錄了下來給我們看,好大一顆心臟就在那裡猛地跳阿跳的

不說我也不會知道那是一顆80幾歲老人的心臟...

還有像在打電動一樣的內視鏡手術... 那個廣告真的很棒!!

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那個機器人手術啦!! 記得中秋節的時候才在家裡看了" The island "
(不知道是絕地重生還是絕命重生...)

裡面就有機器人手術的片段,感覺就很有未來感~~~而且機器人手術不只是噱頭,還有其妙處!!

醫師說,有了機器人手術,一個醫生就可以在美國幫一個在英國的人動手術了!! 想想還不錯厚...

不過還是很難想像啦,這樣要怎麼控制下刀的力道跟方位阿,是不是我們要開一門像是在練習打電動的課咧~~~


我真是對外科越來越有興趣了!! 看起來心外還不錯...

不知道神外怎麼樣!! 聽起來神外就比較帥...

不過我覺得要是我選外科,老媽一定會碎碎唸唸到我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