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團的自強活動真的是......很無聊耶

不過應該也不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爺爺也因為覺得逛到很無聊而索性回遊覽車等大家回來了

這讓我對內灣和北埔的印象大減,內灣老街和北埔老街就是有很多很多很多賣吃的跟賣小東西的攤販

賣的東西像是農會展覽場一樣,感覺不到什麼特別的地區文化特色,就算有也被喧嘩的叫賣聲和擁擠的人潮給淹沒了吧!!

偏偏內灣和北埔的東西賣的又都一樣,更沒什麼好逛的了...

如果以後真的還想去內灣車站週遭還有北埔老街逛逛的話... 我想各半小時就夠了吧

不過還是要看行程怎麼安排啦,內灣有溪流可以下去玩水,也是著名的螢火蟲生態區

我想應該是要選對季節,安排好行程才是...

北埔也有著名的冷泉,不過不在無聊的老街附近...

但是...想了一想,淡水老街好像也沒啥淡水的特色厚,所以說,應該是老街=商圈吧!!


今天唯一比較好玩的是北埔擂茶大賽,擂茶就是在一個缽裡面放進花生,芝麻等之類的東西

再用擂棒下去研磨,磨到它變成粉,磨到出油,到擂棒上面看得到亮晶晶的油光為止

時間到的時候在較各組到前面給主持人檢查,看誰最亮又有香味透出誰就贏了!!!

這過程其實還頗累的,而且因為有旁邊同組的阿公阿嬤加油打氣聲的壓力,就更累了

結果阿~~~ 嘿嘿,我們這組第一名喔!!! 哈哈,打敗了不要臉堅持要先開始磨的那幾組...

但是我走之前忘記要拿獎品了,聽說是一包茶!! 算了!!



在撘遊覽車的時候一直在播「花田少年史」,是車上那幾個國小的小朋友吵著要看的

也好啦,比起上次過年跟阿爸去台南的那個鶴拳老人團一樣,一路卡拉ok 台語老歌兼日語老歌唱到底要好的多

花田少年史... 說實在話還頗好笑的耶!!! 不過有點小小的兒童不宜...






聖誕節快到了... 該怎麼過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