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四,出遊的人還是超級無敵多

科博館被塞爆了,一中街也出現了在我高一的時候才有的人潮

這也難怪啦,很少會有全國放假而且還放這麼久的時候

今天因為懶得找零錢搭公車,所以買了張e卡通,一張三百塊,押金ㄧ百

感覺還蠻划算的耶,ㄧ般在台中搭公車投零錢的話最少也要20塊,用e卡通的話就是15塊

今天搭了兩次就省了十塊,如果我搭火車到台中再轉乘公車的話也可以省下20塊

反正這應該不會過期吧...暑假的時候應該就可以省回那押金ㄧ百塊了

真的是還蠻方便的啦!!

本來想搭公車到都會公園散散步,可是上了車問司機都會公園要再哪一站下車的時候

司機ㄧ臉疑惑的居然跟我說:都會公園??

我心想:不會吧...是服務台跟我說來搭你這班車的耶

司機說:你等一下,我問一下今天我有沒有要開到那去喔...

然後就帶起了藍芽耳機開始通訊了起來叫我先去坐好

我心又想:阿如果你不開去的話我步就白上車了嗎??? 卡都刷下去了耶

過了不久,司機對著全車說:那個...剛剛誰問我都會公園的啊???

因為上車的時候眈擱了一下,所以坐在最後面的我大聲的向前喊:我....我~~~~

司機:那個...我今天沒有要開去都會公園喔...要的話請你在東海別墅那裡下車,看你要走去還是搭計乘車去

我:(愣了一下)............. 喔....好.........謝謝

東海別墅離都會公園有多遠我不知道,但是走路跟坐計程車...應該是差很多的方式吧...

如果走路能走的到的話,搭計程車幹麻??? 會跟我建議搭計程車就應該是表示...走路會走到死吧

而且阿,記憶中...高三的時候有ㄧ次,我自己騎機車要去都會公園的,在還沒到公園門口之前就有一段超級無敵長而且很空曠的路

那時候騎到我自己都心裡毛毛的,因為是晚上,而且很冷,還沒飆到門口我就放棄折回了,那次回到宿舍真的是快冷死掉了

熱水一直沖,還買了當歸鴨細麵來吃才撿回一條小命吧...


所以我在88號公車經過科博館的時候下車了

到的時候三點了,要去主展場的話有點浪費錢,想說去看看太空劇場好了...

走在科博館前面的那個大道真的是很享受,有兩旁的樹,徐徐的風還有小孩的嬉笑聲相伴

頓時非常想念高中在這裡跟義工們度過的日子,我記得那時候一直想著以後如果要在台中定居的話,一定一定要選在科博館附近

恩...我現在也是這麼想的!!!

看著旁邊的人越來越多,慢慢的走到了科博館前的廣場,滿滿的都是人,一大坨人在廣場來來往往,兩大排人在排著隊等著進太空劇場

走到了售票口,只見每個場次的時間都亮起了代表售罄的燈,服務台的玻璃無情地貼著「今日劇場的票皆已售完」

今天真是走衰了...

在人口年齡層分布在四五十歲之間以及十歲以下的人群中,我穿梭到了植物園

今天植物園不知道為啥貼了張免費入場的告示,大概是過年期間人手短缺,沒有人去顧售票口吧

嘿嘿,如此利多釋出,便宜了我這個可憐的傢伙

在紀念品區敗掉了三百塊買了一個應該會讓我愛不釋手的4 D 拼圖,所謂4D拼圖並不是個會隨時間而改變的3D拼圖

而是3D + Detail,是個還算不錯的Head and Neck 小模型!!! 有39個拼塊組成

其他還有耳朵的,眼睛的,心臟的,以及軀幹的模型,看的我真是心動,因為真的很棒!!!!

全買的話就會敗光我的壓歲錢了吧,幸好我夠理智...


晚上來到了一中街,一中豪大雞排的格局變小了,但是人氣還是ㄧ樣旺

折磨一下自己的胃,讓味蕾爽快一下!!! 買了個雞排充當晚餐~~~

在艾德買飲料的時候,看到了ㄧ些很面熟的人,是以前ㄧ中的,我不認識他們,但同校三年,對長相還是有點印象!!!

要走的時候隱約聽到ㄧ個人小小聲的在說著:ㄟ...你看,那是以前美術班的,左邊那個就是...

聽到還蠻爽的啦~~~哈哈...這麼多年還有人認得我們


歐跑在太平路這個體育用品街上發展得真是太過強大了

兩家歐跑的店開在十字路口的兩個角,其中ㄧ家還是有地上三層樓,地下一樓的超廣店面,裡面甚至有電扶梯!!!!!!!!!!!!!!

儼然就是個小百貨公司了嘛...事實上也應該是了,裡面的東西都是衣服跟鞋子,都是以迎合大眾為目標

真正想要除了籃球相關的「體育用品」的話,在太平路上是很難找到的...

孔廟對面倒是有ㄧ家超棒的體育用品店,小小亂亂的,啥都有在賣!!! 店家裡面找不到的話還可以幫你定

這樣才是體育用品店嘛~~~~


好累喔...不打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