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回教這個宗教碰面是在澳洲的時候,看到眼前的朋友時間到了乖乖的去禱告

再來就是在捷克交換學生的期間,兩個突尼西亞朋友和一個黎巴嫩朋友帶給我的體驗

每天數次的禱告,不吃豬肉,喝酒只在國外喝,齋戒月...

也才慢慢去接受到除了那些未經處理的第一手回教觀念

自從911之後,很多人對於回教都抱持著猶疑的心態

就我所知,持馬來西亞的護照去歐洲以外的非回教國家好像都很困難

有個朋友就在日本一直刻意被刁難...


今年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回教齋戒月的一年

他們叫它做holy month Ramadan

在回教國家眾多的IFMSA中,那一個月裡,常常會在寄給我們的群組E-MAIL中看到這些字

在這一個月裡,教徒們不能在日間進食,必須禁慾,不能欺騙...等等自律的行為

不過這讓我非常難跟在捷克的他們做連結

但當我這樣跟他們講的時候,他們卻嚴肅地回答我關於他們對於齋戒月的看法

我想回教的教義之一 : 自律,是非常有智慧的

因為若人人都能自律而不苛求他人,這世界的衝突會減少很多吧
(大四的老師們... 請自律阿,不要苛求我們阿)

不過一神論就沒有像佛道教一樣有趣了!! 呵呵





中午在電視上看到一則相當離譜的新聞

在沙烏地阿拉伯有個婦女夜間出門結果被性侵害

告上法庭之後,法院裁定該名婦女行為不檢,不應該在夜間出門

於是刑責該名婦女20下鞭刑,有一位律師看不下去,主動幫她上訴

結果該律師的執照被吊銷,鞭刑也加倍成200下...

這樣的司法........ 實在是沒腦沒人道到了極點

我只能說... 當個女回教徒是很悲慘的


搞不好在中國有更多這類不人道的事情,只是沒被媒體宣揚出來罷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