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英國用的是工業革命,中國用的是文化大革命等等歷史因素不談

就英文優勢而言,我們無非是紮紮實實地吃了大虧

從小我們就要屈服於英文的淫威,砸了大筆大筆金錢,補習補習,上課考試

學了文法,背了單字片語,考完試還要去補英語會話,不小心的話還會讓奇怪的失業外國流浪漢教到

有人花大錢出國遊學學英文,一兩個月花個幾十萬

上了大學還是要每天看原文書,講義用英文,考試用英文,只不過上課講的還是中文加破破的怪英文...

從國中開始,我們就比美國英國人每天少了好幾個小時,因為我們要念英文!!!

-----------------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每次病理讀的時間都比MOMO多很多,可是幾乎每次分數都比她低的緣故了...
(不承認其實是自己比較笨....)

話說我高中在看Campbell中文版的時候一個晚上可以把一章看完吧!

而剛上大一的時候,一個晚上只能把一張看完!!  也就是大概兩頁吧 !!

上了大四,看書的速度快了一點,不過病理課本實在有點多又很難背

一個晚上能把20頁用黃筆劃過一遍就該偷笑了 (Kidney 那章70頁,花了超過三天一定有!!!!)

而要背下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半年多前挑戰了一下哈利波特英文版第一集,結果看的速度更慢....

又有一次想挑戰了"汽車總動員"的英文字幕版,結果有99%沒看懂

證明了我十年來的心血還是比不上英國美國的小朋友....

--------------


話說回來,為什麼英文這麼爛的日本會這麼強呢????

我想是因為他們醫學生的課本是用日文的,病歷也用日文寫

而且又因為很多日文發音都跟英文有相關,所以可能單字背起來也快,只是英語發音就很怪恨怪就是了~~~~


-------------

所以....不要再對我為什麼現在還會花時間在學英文感到困惑

因為我連外國的小朋友都不如..........

-----------

而且其實我有點想去考USMLE的

尤其是看了Grey's anatomy之後!!     :)      感覺那兒的生活還不錯!

尤其是聽了一大堆台灣醫院的黑暗面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