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起來整裝,因為要人模人樣的去醫院上臨診見習

要穿襯衫,打領帶,穿皮鞋,披上醫師袍

一整個就是正式啊!!


一個學期下來,我該有的也都有了

暫時差一個領帶,所以跟萬媽隨手借了一條來戴戴

結果今天走出去大家都稱讚,因為他是一條VERSACE的超貴名牌領帶!!!!!!!!


一二節是PBL的Introduction

因為阿伯沒去學怎麼播放dvd,所以大夥兒花了十多分鐘去研究怎麼把麥克風的聲音放出來

再花十多分鐘研究怎麼播放影片,讓簡醫師在台上等到都囧了


說到簡竹君醫師,真是個有風範的醫師啊!!

我跟他說不好意思,他還急著說不必這樣,不用這麼客氣啦

又強又謙遜!



PBL的影片一整個low到爆,我跟阿伯和系秘三個人就在後面的中控室聊起八卦來的

還用攝影機跟系秘介紹我們班的同學給她知道!

九點半的時候,我看連醫師包含在內的大家都low到一個極致了 

所以就跑去跟醫師說:  醫師,我們等一下要搭十點的校車去醫院上課,所以可以的話,可以提早下課嗎?

醫師:  喔~~~ 我也是要搭校車耶!!  阿妳們從這邊走到候車亭要多久?

我:   嗯.... 大概十分鐘吧!

醫師: 這樣喔....那要提早多就下課?

我: 這個... 你要現在下課也是可以啦!

醫師: 哇~~~真的喔~~ 太好了!!!!  ( 我心裡的O.S. :   XD )

醫師: 那同學們從現在到十點要幹嘛?

我: 呃..... 就可能有些同學要回去換點正式的衣服吧!

醫師: 喔~~~ 好~~~ 那就下課吧!!!!!!!!


早知道我九點的時候就去找他講.....


===================


十點的校車遲到了十分鐘,我也就遲到了十分鐘

今天臨床診斷的課在上的是病史的詢問內容與技巧

下午則是由各個大咖的醫師來帶我們小組教學與練習

我們這組是地一心臟內科的褚柏顯副教授帶的!!!!!

是個頗重視英文的老師.... 所以蔡凱帆就超囧的

今天把理論教一教,星期五的臨診見習就要面對真正的病人做真正的History taking了!

不過話說有的組今天就已經去面對病人了耶!!





進了醫院真的跟在學校讀書很不一樣

在學校上課想打混的話,睡覺,翹課,看閒書根本沒人會管你,有本事在課後自己讀回來就好了

但是進了醫院,一個大咖的醫師面對五個學生,你沒有在關鍵字的地方點頭回應就慘了! 哪裡能分心啊!

辛苦歸辛苦,但也真正的進到了學習一些實用的東西的階段了!

期待!!!!!!!!

be a good do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