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過這22個年頭以來,很累很累的經驗大概就是兩個: 國中運動會跑400m, 大學跑好漢坡競賽

尤其是一年級參加的好漢坡競賽,跑完之後就癱在圖書館半個小時了,阿伯前年跑的時候也快死快死的

樣子躺在羽球室好一陣子.... 聽說狗哥還跑到吐...  以前一直很難想像運動到吐的感覺是啥... 這次...我體驗到了


這次比賽是第一次讓身體這麼這麼累過... 第一回合在場上一分半鐘劈哩啪啦劈哩啪啦下來

我已經上氣接不了下氣了,就像全力衝刺完四百公尺的那種感覺一樣,把全身的體力在一分半鐘內全部擠出來

榨乾再榨乾,退場後在場邊聽教練指示的時,心裡只想著... "你說的我全力的時候搞不好還做不好,現在甭提了

吧"  ,"等一下上去怎麼樣才不會被K.O.呢"  , "shit.....體力太差了啦"  ,  "如果第二回合我贏的話,再上第三回合我就斷氣了吧"

第二回合還有另外一分半鐘... 命運的鈴聲再度響起,我依舊是上氣接不了下氣,喘,一直在喘

嘴裡含著護齒感覺更是不舒服,不管怎樣... 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場去,對手兇狠的眼神透過護具直瞪著我

好吧...即使沒有體力,眼神還是要耍狠一下....瞪回去!!!!  殺死你殺死你~~~

裁判喊: ..........開始!!!!!!!!!!!!

心裡O.S.: 靠...不能拖一下時間喔你

不過很明顯的,我跟他都累了,至少他不像上一場那樣機車一直擠進來

但是讓我很困惑的是,為什麼我一直被他的左拳k到頭?  

後來再想想真的很怪... 為什麼我一直被打頭都沒有去擋?  雖然速度不快,力道不大

但是都沒擋下來的結果就是接下來一整天頭都很痛很痛....

在第二回合,我根本就失去了攻擊的慾望,雖然場邊教練的喊叫一直灌進耳裡: one two onw two啊!!!!

雖然大腦對聽到的東西的解讀沒有問題,但是執行的運動區顯然是被更高層次的意識給抑制住了

當時心裡只想著,你它馬的快敲鐘啊!!!!!!!!!!




敲鐘,結果當然是我輸了....

anyway...我感受到了! 那才是名副其實的exhausted阿~~~~~~~



順便問了怎麼練體力,原來我之前都練錯了...  慢慢跑就算跑幾十圈對打架的體力都沒用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