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幫病人"pun gas" ,就是所謂的抽動脈血

VS查房的時候丟了個指示下來,學姊看了我一眼: 學弟,有沒有pun過gas呢?

我: er.....有....pun 過假人的.....

學姊: 好,那就讓你pun囉!!

-----------------------------------------

在學姊雙眼的監督下,我用兩指尋找病人femoral artery的pulse,對準位置,碘酒加酒精三次消毒

左調右調,上移下移,再次確認兩隻手指都感受到強勁的動脈搏動

左手確認好了下針的位置,卻苦於右手笨拙的去不掉針頭的蓋子,所以在這裡用掉了一張學姊救援卡 XD

右手謹慎的下針,慢慢的直直的往下扎了進去,雖然左手感受到強勁的脈搏,下針許久(1~2秒)卻沒看到血出來

正當我要問學姊我是不是扎錯位置的時候,就看到血回抽到針頭裡了

這時眼明手快的學姊迅速的幫我把血回抽到了預定要收集7 c.c.血量,這裡算是第二張學姊救援卡~~~

左手拿著棉棒壓著注射處止血,右手拔出針頭.... 感受在針筒裡溫溫的鮮血,回套!!

交給已經在外面stand by的護士小姐送去檢驗

雖然我當時很不確定我抽到的是動脈還是靜脈的血.... 因為感覺我針插的位置不是很對~~~

不過檢驗結果出來.........................是動脈血沒錯!!

於是乎~~~ 一針見血,大功告成!!!!

就在學期末倒數第三天,我終於感受到了一點實習醫學生的function!!

這也算是為了下學期內科見習的一個小小熱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