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拷貝.jpg 

在外國,有大量觀光客的地方就少不了啤酒,夜店,以美麗的沙灘著稱的長灘島也難敵觀光客對酒精以及電音的依賴

所以凱莉公主一夥人在到達的第一天就醉倒了,害我一個人在約定的時間在Regency飯店門外走來走去像賊一樣張望找人

第一天晚上Jason帶著我們到一家叫做cocomanga的夜店狂歡"慶祝畢業"

這家店以他的15杯shot 著稱,只要你喝完這15杯還站得住腳,那店家就會送你一件T-shirt上面寫著:

"still standing after 15... " ,聽說凱帆在大家都去舞池跳舞的時候自己灌了11杯

別人在拼酒拳輸了他幫別人喝處罰,結果隔天醉到中午還在不省人事... 

 

IMG_0036-2.JPG  

海膽!! 這個浮潛的點,到處都是海膽,如果我救生衣脫掉的話可能不是淹死,應該是沉到水底被海膽刺死吧

一到這個點,兩三個船夫就跳下水,看了看就突然來個頭上腳下的姿勢俯衝了下去,咕嚕咕嚕咕嚕嘩啦嘩啦.....

上來就是一隻魚叉配上一個黑色放射狀的物體,細細一看才覺得海膽還真有外星生物的FU

無數的黑色長戟從亮紫藍黑閃閃發光的身體四面八方的伸出來~~~~只能被動的防禦,不能主動出擊

敵不犯我我不犯敵,但是如果敵人拿魚叉呢??? 就認了吧!!!

我們浮潛完,超級生鮮的海膽肉就在碗裡面乖乖的等我們囉!

不過因為實在是太腥了,我們這些怕 "AGE" (acute gastroenteritis, 急性腸胃炎) 的人都是淺嘗即止~~~

DSC02129.JPG 

長灘島上的"計程車" ,由打檔的喔脫掰改造而成,承載量一般是前二後二,但是只要你有本事坐的下,塞幾個人都可以

我稱之為"黑暗騎士蝙蝠車的prototype",車撞爛了還有一台摩托車可以衝出來,搞不好黑暗騎士的編劇就是抄襲這裡的創意....  

在長灘的"high way"上面,可以說密密麻麻的排了一堆這種嘟嘟車,他們可是有牌照的喔!!!

看的我都想把自己的機車改裝一下了.... 這種嘟嘟車,白天的時候坐一趟一台車50塊,不限目的地 (反正島也不大)

晚上如果要去像COCOMANGA這個有點遠的夜店的話,回來一趟夜間加價是100塊,通常是沒零錢可以找你啦!

 

DSC02216.JPG

在沿海的濱海步道上常常會有像這樣拿著一大排墨鏡的人走來跟你兜售他們便宜又可以殺價的墨鏡

原本島上的定價好像是350吧! 第二天早上出海前有人殺到了300,而我本來沒打算要買的

只是眼睛喵了一下,然後試探性的問了一下價錢,因為我本來就打算來島上再買墨鏡的

他說250,我說我只有100,他馬上就降到了200,但我還是回答他說我只有100塊

他有點勉強的讓步到150,但是....沒辦法啊! 我早上就只塞了100peso到我的口袋裡,所以.... 我也只能搖搖頭說不

只見他皺了皺眉頭,鬼鬼祟祟的靠了過來說: "噓.......  ok ok, one hundred...., don't tell"

眼睛邊四處張望邊快速的把我手上的100peso收了起來,挖哩咧,我差點沒昏倒,阿我朋友買三百是買心酸的喔!!!

然後又看他跑去跟旁邊的狗哥說: "sunglass, one hundred, don't tell, don't tell"

最後導遊過來了,問說"how much", 他也是說"one hundred, don't tell don't tell"

........................................真是無言

到第五天的時候,因為這個價錢實在是太便宜了,多買幾付回去當日拋型的墨鏡也不錯

我走到沙灘上一樣是稍微喵了賣墨鏡的小弟一眼,他就靠了過來說: sunglass, one fifty

哇.... 才過幾天行情就被破壞成這樣!!!!???? 嚇死我,不過我還是打算用100跟他買

不過跟他喊100塊,他居然搖頭!!!! 我也不在意的馬上轉頭就走,反正島上賣墨鏡的人多的是

只見他馬上軟下腳跟上前說: ok ok ok, one hundred....收了錢就閃了

但是呢.... 其實如果不是像我這種窮學生要斤斤計較的話,還是稍微殺一點點得到便宜就好了啦!

畢竟島上的人也是靠這個維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到飯店去當服務生,不是每個人都有風帆快艇或是嘟嘟車可以謀生

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我也不覺得用300塊買到的人是笨蛋,反之,把這件事當成一種施捨,心情自然就會豁然開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