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里程: 97km  from Ronda to Marbella

累計里程: 576 km

住宿: Lucinda在Marbella的沙發!

 



往後的旅程每當有人問起我這段旅程的甘苦時

我都會提到: i almost died of hyperthermia in Andalusia, it's crazy, so mountainous, so freaking scorching HOT!!

二十多年來大概說過幾千幾萬遍「阿~~~快熱死啦」

然而一直到今天,我才真正知道甚麼叫做"快熱死"的感覺

------------------------------------------------------------------------------------------------------------------

自從離開El puerto de la Santa Maria(聖瑪莉亞港)之後就過著沒有網路的生活了

還好還有手機,不然老爸老媽應該會殺到西班牙來看我是不是還活著吧 (經過本人證實,他們相當同意這句話 )

雖然最近這幾天都睡"沙發" 但是沙發主人家裡都沒有網路可以用... 真詭異...couchsurfing不就是由網路產生的嗎

現在我人在Marbella了!!!!!!!!!!! 高度文明化的海邊城市, 不過....沙發主人還是沒有網路

 

 

所以我只得搬著我的筆電到Marbella的Plaza de mayor來報告一下進度~~~ 這裡有"免費又方便"的無線網路!!!

所謂免費又方便指的是完全不用經過申請, 不用找人問密碼, 直接連線就可以了

至於那種用WIFLY把整個台北涵蓋起來,然後說台北市成為了全球第e城,大肆宣揚說一座無線網路新都誕生了~~~

就不知道意義在哪裡, 用那種貴到爆的網卡,倒不如買台雖然速度慢了一點點但是全台灣都可以用的行動上網智慧型手機

我覺得在門口貼著"免費無線上網" 但其實是接收wifly訊號的咖啡店或速食店也沒什麼意思

相較之下,有提供插頭又提供真正免費無線上網的地方 like 伯朗咖啡,還有一些小咖啡館就有氣度多了!


======================================================================

早上七點半打開門就看到晴空萬里,半點雲都沒有,如果我是要去海邊玩的話這應該是100分的好天氣

可惜我不是....

刺膚的艷陽讓我憂心忡忡,不得不在一開始就戴上那著扮演著遮陽的角色比保護的功能要來得多的安全帽

不過出發前Javier一邊摘下樹上的蜜桃塞到我們的馬鞍袋裡一邊跟我們 說:

oh…from here to Marbella is good!! 

At the beginning, a little up, and then, down down down~~~


聽到這句話讓我原本緊繃的肌肉和神經和眉頭完全鬆懈了…對著眼前的豔陽還有萬里的無雲擺了個鬼臉上路去~….

一開始悠悠哉哉的慢慢騎,看到遼闊的草原或巨大的岩石就架架腳架拍拍照

 


幾個小時過去後才發現................….這實在是個大大的錯誤情報阿

 

 

實際上,我們是先從海拔八百公尺不知死活慢慢吞吞的上到一千一

然後滿心歡喜很爽快的降到一百五,然後發現人還在半山腰,再頂著大太陽死命騎上五百五

最後才會一路滑到Marbella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厚~~~ 但是今天是我第一次站在路邊感到絕望的一天

今天的太陽實在是讓我見識到Andalusia的威力,真的是差點要了我的命

這裡可是安達路西亞阿

This is Andalusia, T.I.A !!


----------------------------------------------------------------------------

我覺得即便是全程下坡,遇到這種太陽曬個一整天也會折磨死人,更何況今天日正當中的時候我正在從海拔

一百五公尺爬升到五百五,三大瓶兩小瓶五公升的水一下就光光了

還要Agua, Agua, por favor 得跟人家要,

炙熱加上上坡,大概每五分鐘要喝一口水,不時澆點水在身上冷卻身體,每二十分鐘要停下來休息一下,不

過中午的時候因為太陽直射,在路上想要找到陰影停下來休息還真的是很難,有時候不得已只好越過跨欄找

顆夠大的樹躲在底下,把安全帽,上衣,袖套,墨鏡都脫了攤在那邊,皺著眉頭看看時間,看看GPS


火力全開的太陽輻射毫不留情的鑽進快要炸開的柏油路面,然後一股股煉獄般的燙人熱氣從柏油路上狠狠的

蒸了上來,白色的房屋無情的把熱輻射都反射在我身上,偶爾又焚風四起,燒阿燒阿燒阿~~~~~


王八蛋~~~~~~~~~~~~~~~~~~~~~~~


就算在樹蔭下還是逃不掉

 

沿路卡車,小轎車,廂型車,吉普車通通都有,呼嘯而過揚起一片片沙塵連看都不看一眼…

有點虛脫的身體在樹下看到一台台廂型車經過

有幾台還是正妹駕駛,有好幾次都想要舉起手來搭個便車到Marbella

搞不好還可以來個豔遇

搞不好從單車之旅就變成了跟正妹的road trip~

搞不好……………… @$^#@%@ 想太多了

 

不過最後靠著不斷催眠自己說: 過個彎就會開始下坡了…. 有五百五十公尺(地圖上寫的)的位能可以揮霍咧…..

然後過了個彎,眼前還是一段好遠好遠的上坡,罵了聲幹之後,埋頭再騎

再過一個彎,仍是不見下坡,眼前有更多崎嶇的山路通向天際

經過無數的彎道,罵了無數次髒話,脫了好多次衣服,看了好幾個正妹駕駛,然後再經過了三個多小時

終於終於…… 我看到了海洋!!!!!!



從這裡之後就是一路下坡下坡下坡囉!!!!!!!!!!! Marbella,十公里!!!!!!!!!!!

活到現在這麼感動的時刻也沒幾次,大叫一聲 送啦~~~~~~~ 之後就一路滑下去啦


------------------------------------------------------------------------------------------------------------------------------------------

把時空拉到我還很開心在騎車的清晨…




早上的景色實在是相當的不錯,太陽還沒到把我烤焦的地步,可以邊奮力的慢慢的往上騎邊欣賞美景,不時停下來拍照,順便架個腳

架把自己也拍進去,再調著角度調著光圈快門照個全景照,好在早上的時候我跟Kevin說:「 ok… 就這條路一直騎吧! 我晚一點跟你碰

面囉!」 so I could take my time doing whatever I want, 不過結果就是他三點就到Marbella了我五點半才到….


















我站在標示著制高點的牌子旁,因為是10秒自拍模式,所以我是衝過去的,在這塊大石頭旁待了將近半小時

自從我從智利回來之後我就知道,只要在照片上看起來稍微有點壯觀的自然景象

在實際面對面的時候就會出現西方人用來形容壯觀景象的所謂的呼吸剝奪

(Breath taking)的現象 XD,騎單車旅行最美的地方就在這裡,緩慢,寧靜,面對如此的美景

如果被關在車窗裡又用時速60公里的速度呼嘯而過

那種感覺大概就像是在米其林餐廳裡辦一場狼吞虎嚥的大胃王比賽一樣吧



Ronda到Marbella,先是一段充滿美景的緩慢上坡,再來是一段風景不怎麼樣的快速下坡

Perfect match!! 為了check 我是不是錯過了甚麼景色,我還不時在時速50多的情況下頻頻回頭

順便看看我的行李有沒有飛走了,當我正在享受快速下坡要通過

Yunquera的時候,有副景象讓我煞住了車!!

一大群羊,一個牧羊人,一隻牧羊犬,還有一路的羊大便….




轉個彎就這樣突然出現在眼前,不管大車小車都要讓牠們慢慢邊拉屎邊走過,五分鐘過後

一聲喇叭都沒響過,換作在台灣,應該會上演喇趴狂響,羊群狂竄,牧羊人跟駕駛幹架的戲碼吧



Attention for 行人還是羊?


看過狗哺乳,豬吃奶,馬的哺乳實況是第一次目睹





馬莊


Vultures ~ looking for their food!!! Hopefully not me~~~








Ojen, 跟大部分安達盧西亞的城市一樣,也是白白的一個小村莊,的確,在這種太陽下

實在也沒辦法用其他顏色的油漆來幫房子上色了

這個時候已經是在那十公里的下坡,所以我才能很開心的架起腳架拍起照來 XD


乘著風,像一頭火燒牛一樣往海的方向衝過去,十公里的下坡很快的就到了尾聲,


Lucinda,英國人,一個超級活躍的沙發主人,幸好我們提早在星期五趕到

因為這個周末在我們兩天前經過的那個風城Tarifa有個”couchsurfing meeting”

這意味著在Tarifa附近城鎮的沙發主人或客人,或是任何肯去Tarifa的沙發客只要上網登記

就可以在周末跟數十個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party….. 聽說是不斷得喝酒喝酒喝酒….

Lucinda是那種對這種事情絕對是樂此不疲的party girl~

她是我遇到的第二個會對我這種只傳過幾封e-mail的陌生人放下一切心房的沙發主人

一副可以讓我們免按門鈴自由進出的鑰匙是免

不了的,廚房和冰箱的通行證對她來說也像是理所當然的待客之道

還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把已經洗好的衣服拿去曬,等我發現的時候我的內褲已經大辣辣的掛在陽台上了

Lucinda是英國人,Kevin是北愛爾蘭人,這也許可以想像成是台灣人住進了大陸客的家

讓我回想到當年在塞爾維亞跟詩欣在機場外頭,人生地不熟語言更不通

看到一個亞洲面孔就上前搭訕試試運氣,結果上了一台中國人的車,他一聽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就蹦

出了一句: 阿~ 同胞阿!!! 你們阿,趕快統一不是很好嗎,兩岸三通多方便阿!!

至於Kevin和Lucinda怎麼溝通我就不管了,累爆了

不知道是前天在Flo那兒吃的豆子晚餐,還是因為今天在路上亂啃水果亂喝水

一陣滾滾洪流的聲響從我下腹傳出,內含物以萬馬奔騰

之勢要衝出封鎖線,尷尬的是,我們正在往餐廳的路上,15分鐘的路程

我深深的感受到我的external sphincter的不夠力

不得不把今天所有的僅存的力量全都送往兩塊臀大肌,死命的夾,用力憋

滿身冷汗臉上卻還要故做鎮定,還要一邊聽Lucinda介紹

Marbella,配合他們的腳步欣賞一些街頭藝術,好不容易走到餐廳,再穩穩的坐下

攤開菜單,悠雅的說聲: excuse me, I’ll be back in a minute.

結果一去就是15分鐘…………… 

 

經過一個禮拜的離鄉背井,今晚是一頓10歐元的中式料理吃到飽!! 相當於450台幣

而在歐洲這真的算很便宜很便宜的了,重點是….

吃到飽 + 中式料理!!!!! 此時此刻,再也沒有比這個更適合像極了難民的我了


嗑完一盤之後,又是一陣下腹痛,這次比較快一點,十分鐘!!! 尷尬死了

Kevin看我去端了第二盤食物居然對我說: you are rude!!

我: why?

Kevin: You brought the second plate!?

我: why not? 一臉疑惑的說: it’s all-you-can-eat!!

Kevin: you are suppose to eat all you got in one plate!

我:蛤?


這難道是北愛爾蘭語對all-you-can-eat的定義嗎?

還是歐洲的all-you-can-eat的定義是如此?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用中文問那些大陸來的店員可不可以拿第二盤

她們也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 可以啊!!

吃飽喝足又拉光光之後我去藥局買了罐綜合維他命,這幾天亂吃的結果就是我的牙齦開始出血

手指瘋狂脫皮,猜想大概是維他命不足吧…. 死馬當活馬醫,吃個幾天也還真的好了

 

Marbella距離Malaga只剩下60公里了,今天禮拜五,原本跟Malaga的沙發主人Alberto

約定的時間是禮拜一,靖崴宜玄他們還要星期二才到,但是明天晚上Lucinda沒辦法收留我們

這周末該何去何從?

 

 


我實在是累了,只想讓大腿休息片刻,但Kevin這匹狂牛卻一點也不想停

雖然他的行李比我輕將近20公斤,用的是公路車,但我覺得論體能還是他勝過我吧


不管啦! 明天找家YH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