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h June Sun
里程:35.38km
總計:74km

 



搭長途巴士一路沿著高速公路飆到了Sevilla!! 

 

五點鐘左右巴士在睡夢中感覺到慢了下來,睜眼往外一看,窗外景色從高速公路變成了昏暗的街景
我心裡想著…. 才五點,應該還沒到Sevilla吧,但是巴士緩緩開進了一個巴士站,隱隱約約看到一個Sevilla的字
頓時驚醒夢中人,因為Sevilla只是中繼站,不下車的話我就會被載到下一個城市去了
於是趕緊東西拿一拿衝下車去,也不知道有沒有漏拿啥麼東西
從行李廂裡面把馬鞍袋,背包挖了出來,結果司機看我離開居然關門要開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挖哩咧~ 最重要的單車還在裡面咧!!! 對著後視鏡猛揮手他也沒反應,只見門都快關起來了
只好衝去車門前對他大叫幾乎世界通用的一個單字: no, no, no, no….順利的拯救了我的寶貝…


一片昏暗的巴士站中只有我跟那兩個來西班牙度蜜月的日本人,因為太早到了他們也不知所措
他們要去搭火車往另一個位於Sevilla東北方的大城:Cordoba,我則是因為後輪的剎車出了點小問題
我又花了一個多小時組裝腳踏車跟綁行李,完工之後剛好天都亮了
人開始多了起來,麻煩的是這樣我就沒辦法安心的上廁所了



之前在找Seville的”沙發”時我曾說這個城市好像要變成一個空城了
因為每個人給我的回覆都說: oh..sorry, I will be out of Seville that weekend!!!
的確,星期天早晨的Seville就像是一個死城一樣,早上九點鐘,但是沒有一家店是開著的
路上一個人都沒有,當然車子也很少,只有偶爾一台緩慢的路上電車空虛的走著
平坦寬敞的道路加上清新的空氣讓我心情特好,



Sevilla的bici系統,這種系統在台北信義區好像也有了
我個人覺得如果有辦法廣設於整個城市的各大景點的話,這真的是個相當棒的點子
只要一年付給政府一些錢(在巴塞隆納是一年20歐元)然後你就可以使用這些公共腳踏車
不過要在一定的時間 (在巴塞隆納是半小時,在San Sebastian是一個小時)內把腳踏車歸還
可以A點借B點還,超過時間就要多付錢,這是為了避免你把腳踏車帶回家占為己有
歸還後十五分鐘就可以再次取用,如果城市裡到處都有這種系統
人們也不用擔心騎腳踏車上下班時腳踏車不知道該停那兒,也不必擔心車子會被偷
如果再加上完好的單車道就實在是太完美了!! 現在敦化北路上的單車道雖然有改善的空間在
不過實在是個政府為單車人設想的一大突破!!!



三個英文講的還不錯的西班牙人,推薦了我一個西班牙的單車協會
說六月底有個單車活動看我要不要去參加,他們今天要去騎郊區的山
看了我像是要逃難一樣的行李他們也知道我是不可能跟他們一起去



一大清晨的Sevilla街上一個 人都沒有,突然聽到兩聲響亮的掌聲
望過去一看就看到兩個很親切的故鄉面孔~~~這下子實在是喜出望外啊!!!
這對夫妻檔是寬和叔跟月卿姊,遠遠就的看到我插在車上的國旗
兩個人退休了來西班牙渡假,晚一點兒子放暑假會來跟他們會合
再來要去法國找在那兒讀書的孩子~~~他們說18號左右會到Marbella
如果我有到那邊的話可以去找他們,不過我的行程是21號才到Marbella…
合照過後留下了e-mail,他們還送了我一份Sevilla的地圖



兩個台灣的學生! 在荷蘭交換學生的正妹瑩茲和在Salamanca讀書的Jerry~
Jerry說我到Salamanca的時候可以去找他.... 酷!!!! 可是...我把他電話搞丟了 XD
好在隔天要往南部騎去的路上又很剛好的在街上再次遇到他們兩個
再次留了電話之後就期待下次的見面囉!




當我要出發往我在Seville約好的沙發時....
猛然聽見前面有兩個人在用我很熟悉國語腔調在講話
是台灣人的口音!!!!! 結果當她們越走越近我發現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結果是一大團的台灣觀光團啊!!!!
瞬間我就成為了鎂光燈的焦點,大家圍著我一個接一個拍照
一直問我從哪兒騎來的,我說我昨天從里斯本…
「里斯本!!!!!????? 太厲害了吧~~~@@$##%$@#$」
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我是要說我昨天剛從里斯本搭巴士來的…還沒開始騎咧…
哈哈,今天啥麼事都還沒做就被當成大人物…


我的cycling partner, Kevin!!! 我在沙發客的網站上找到的,
他說他覺得一個人騎太無聊,所以看到我在徵伴就很心動要加入我
Thanks to him~~~ i am not alone~~ at least for the first two weeks
剛好可以讓我熱身熱身,原本Kevin說要跟我跟完全程的,不過他因為失業所以現在正領著政府的救濟金
每兩個禮拜要去簽字領錢,所以他就只陪我騎兩個禮拜…他對一些文化古蹟沒啥興趣
所以他說他可以在外面幫我看車,讓我去世界文化遺產Alcazar看看
我倒也頗不客氣的在裡面待了快一個小時才繞出來….
在網路上面找伴其實還蠻容易的,尤其外國人跨國單車旅行的風氣比起我們大概要盛上百倍
如果你不介意找到一個可能跟你個性大相逕庭,完全聽不懂他的幽默的人的話…
盡管放心的去網路上面找伴吧!! 哈哈~~~ 這是接下來兩個禮拜出來的心得囉!


在Alcaza裡面到處都是的橘子樹,在郊外倒是沒看到幾顆,不然也不用去買橘子了



我的第一個COUCH,果真是一張道道地地的沙發,而且在西班牙說法的4th floor
以我們台灣人的算法就是五樓,光是把腳踏車和行李搬上去就花了半小時有餘吧!!
聽沙發主人Ivan說他接待過兩百多個人,這也不難解釋為啥這張沙發可以這麼的破舊了
Ivan是一個web master,同時也是個業餘作家,也許是因為Sevilla白天實在是太熱太熱了
他習慣在白天睡覺晚上才起來工作,雖然英文不怎麼好,但是他寫了一本英文小說
還要我看完之後給他一點建議… 看書很慢又沒啥文學素養的我當然就把這份差事交給了Kevin
至少他看英文比我快多了



在這裡安逸的打混到凌晨,因為當初Kevin說要寄米其林地圖給我
但卻笨到用海運寄過來,要飄八個禮拜才會到台灣
所以他要等十一點書店開門再去買地圖,殊不知這正是鑄成大錯的開始…





Sevilla,很不錯的城市,可惜我呆了一天就出發去受苦受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