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系學會的國事部(國際事務部) 的無聊的一年過去了

總算是沒有白待阿

當上了Local Office 後 現在開始在接待外國來的實驗室交換學生

前天去了一趟中正機場 昨天帶他去逛台北

從早上10半到晚上10半 幾乎都在走路

教他怎麼搭公車到台北

帶他去了台北車站認識一下複雜的台北車站結構

又去台灣博物館 買了十塊錢的門票 看了台灣地圖展

用爛爛的英文跟他解釋台灣的歷史 讓人哭笑不得

之後去 MISTUKOSHI 的地下街 吃台灣但仔麵

吃飽飽後 來到了228公園 再度用爛爛的英文跟他解釋228的故事

解釋貞節牌坊的意義,又在228紀念館裡面買了10塊的門票 逛了逛 持續用爛爛的英文解釋給他聽

離開228公園後 來到了就在旁邊那雄偉的總統府 接下來走到中正紀念堂時就已經三點了

剛好可以看看憲兵交接 他說在日本沒有這種東西 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交個接要這樣....

在來終於撘上了捷運 買了張悠遊卡給他 我們到了市政府站 去看他夢寐以求的Taipei 101

在書店旁的冰店點了很貴很貴的冰 坐著休息 在那兒有好多好多外國人 紅的金的高的壯的都有

在吃冰的時候我發現...他長地還蠻像臉比較瘦一點的劉德華耶

接下來到了隔壁的 ONE PAGE 很大的書店

他說他沒看過哈利波特 小王子也沒看過

於是乎...他就坐在那兒把英文版的小王子給看完了 從六點看到七點 手裡還拿著翻譯機...

本來已經走地很累的我們 因為在書店坐了很久 腳也不痠了 於是我又興致勃勃地帶他去

附近的饒河夜市 還是靠著他在日本買的台灣旅遊書我才知道要搭藍7過去...

他還頗喜歡夜市的,因為他很喜歡台灣的傳統小吃

買了豬血糕 鴨血臭豆腐 東山鴨頭的雞屁股 西瓜汁 雞腱

最後看到了一家很有趣的店 幾乎都是佛教的東西

繞了一圈 再次用破破的英文 跟他解釋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包刮 達摩 關公 彌勒佛 濟公 玄武 佛陀 菩薩 蟾蜍 ...........

不過當然沒辦法很仔細啦

在饒河夜市的終點 就是慈祐宮啦 看來他也很喜歡中國的廟宇

而旁邊就是松山車站了

剛好可以回台北車站去撘公車回長庚 順便也可以讓他體驗一下台灣的鐵路

真充實阿!!!!

還頗累的 但真的很好玩

日本人的英文真的還頗爛的

這兩天我說的英文 大概比起前五年加起來都要多吧

英文口說能力突飛猛進 雖然不知道正不正確 因為他英文也不好

哈哈哈......因為有兩個室友不在,所以現在跟日本人一起住!! 好玩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