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考完了寄蟲和生理

接踵而來的是國事部國際會議的報告,因為要報告給一堆主任級的人物聽,所以馬虎不得

這個報告用的PPT我從剛上禮拜考完寄蟲開始就製作

昨天剛考完生理,大家都出去玩的時候我就坐在圖書館裡努力地修飾PPT,除了陪著笙哥的嘉南以外

圖書館裡沒有班上的任何人,有點難過但是還是要咬牙撐過

一面修飾著簡報也體驗著OFFICE 2007 製作簡報的強大功能,真的是省下了我很多時間啦!!

尤其是那個smartart的功能,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大改善!!



昨晚修著ppt不知不覺天就亮了,凌晨四點半,跟那個在這種奇怪時間上線的土耳其NORE催了一下阿布的CA,

再跟塞爾維亞的Milica 確認了學姊的簽證問題之後,就去睡覺了~~~~~時差真是有趣阿~~~

怪不得平常都見不到她們上線



今天的寄蟲LEC也都廢掉了,寄蟲實驗用著電腦聊MSN還被王連成念~~~@@



晚上六點半,該是報告開始的時間了,第一個出現的是白玉彬老師,空曠的四百人會議廳

除了我們五個報告者還有小龜凱帆來捧場之外,就沒有其他學生了,這種冷清的情景真是尷尬

接下來方基存副院長也來了,侯家偉主任,還有剛從高雄搭飛機回來的系主任~~~

周老師,機媽媽,是最後到兩個老師,但這個時候學生數還是只有加五個報告者在內的七個人

真是情何以堪阿~~~~ 被主任念了一下 Orz...

國事部的那群小朋友居然都沒來,可惡~~~~


沒辦法了~~~不能耽誤老師們的時間,只好硬著頭皮上場了~~~

燈光暗下來,簡報開始播放,先簡介IFMSA的架構跟歷史,會議介紹等等

只見系主任連打了兩個大哈欠,侯醫師眼皮下垂,白老師低頭沉思...

真是越講越心驚,腦袋逐漸空白,一珠珠汗水沿著背脊留下水痕汗漬

只好快速跳過接下來的部分,交棒給學弟


就在這時候,一年級的學弟妹也漸漸出現了,原來一大半的人都去上經概,上到六點快半

吃了個飯才來,雖然遲到不太好,不過總比沒有來好啦!!


接下來的情況好了一點,系主任跟方醫師偶爾還會拿出相機拍拍投影片

周老師則是頻頻點頭,閉著嘴唇,表示讚許,機媽則是從頭到尾都保持著清醒

白白就...可能太累了吧!!



報告結束後照例要請老師上來講評,本來只是形式上做個邀請

心裡想著她們應該會像上次交換學生成果發表會一樣互相推託,表示謙虛,然後草草就結束了

結果沒想到侯醫師讚許了我們一番,方醫師上來第一句就說:我可能要講很多了,很感動!!

周老師也說被感動到,之前聽我們說過很多次了,但聽這次的報告還是很感動

還為了我們這些出國開會的人申請補助經費上遭遇的困難跟長官們說情

系主任更是一講講了十多分鐘,最後自己驚覺講太久而回座

原本七點半就結束的報告,加上師長的講評以及會後跟老師主任討論系上課程安排等等事宜

不知不覺就到了九點多~~~

這完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也被他們感動到了

醫院的事務這麼忙,兩個副院長,醫教會主席,幾位老師卻都犧牲晚上的休息時間來聽我們報告

而且是幾通電話聯絡過後隨即答應,在跟我們連絡,講評,討論事情的時候也完全沒有長官的架子

當我拿茶點給方醫師的時候,他居然還露出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

真難想像在我面前的是一個長庚醫院的副院長

雖然一開始的冷清窘境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最後人慢慢多了起來,老師的評價也不錯

讓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放了下來



又是一個階段性的任務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