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的計畫是要在下午下課之後衝到台北去把我的筆電修一修,順便買一些該買的東西的....

所以早上的時候,就在執行搬移筆電裡的資料到隨身硬碟的工作

以免到時候他要我重灌,我還要再回來整理

於是乎,起床之後我就開始了一連串剪下,貼上,開啟,關閉,複製,刪除的動作



就在工程的尾聲,我試圖要刪除一個在捷克照片資料夾中的一個空白資料夾,一個簡單的清除垃圾的動作

誰知道按下確定的那一煞那,我看到無數的檔案快速的在被刪除中...

頓時體內腎上腺素一陣surge,感覺全身的細胞都震了一下

在此刻不容緩之際,腦袋裡有無數的莫名在瞬間竄出又在瞬間被我拋下

情急之下,馬上在第一時間對著取消狂按,卻為時已晚,將近一半在布拉格的照片已經不可思議地消失不見

在8/17號之前的照片悉數失蹤,這對當初花了許多時間照相,極度重視回憶的我無非是一個天大打擊啊!!

昨晚才讓歪歪,文欣她們看過的我最愛的人骨教堂照片也在失蹤的行列中

布拉格的夜景也隨之而去,還有許多party的歡樂時光........

噢................. 酷刑!




悲傷過後開始想解決之道

1. 繼續悲傷,讓時間解決一切
2. 向遠在黎巴嫩的當初我室友要照片,他當初跟我要了所有的照片
不過他應該已經把大部份的照片給刪了吧! 不太可能會留著我那些"亂照"的照片

這兩個方法好像都不太可行....

3. 向辜狗大神求救,找尋搶救誤刪檔案的軟體

這個是最實際的方法了... 抱存著最後的希望在網路上搜尋,才剛key in "誤刪" 這兩個字

辜狗就幫我列出了"誤刪檔案 救回"的選項,頓時心中燃起一線希望

這代表有為數不少的難民也遭受同樣的問題,都曾向辜狗膜拜過

於是接下來就展開了搶救照片大作戰計畫!!

首先是下載了一個叫做Finaldata的軟體,7mb大,要安裝!可是限於他是Demo板的,一次只能救一個檔案

這對有數以千計的失蹤照片檔的我實在是沒有多大的實質效用

於是轉而向一個發表在論壇上的軟體 " undelete "求助

這個神奇的小程式大小也才500多kb, 且免安裝就可執行,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是免費的軟體!!!!

是在淡江國小的學校網頁找到的! 真是神奇啊!


研究了一下,真的在list中找到了被我刪除掉的照片!!

day 1~ day 18 一個都不少! (應該吧)

這時候時間已經悄悄中午到了12點半,該是上去上課的時候了

不過聽說等一下的那個課有點廢,索性就帶著筆電去繼續作戰,也不是第一次上課用筆電了



就這樣在課堂上,一個資料夾一個資料夾的這樣救,中間出了小差錯,又浪費了兩個小時

好不容易在下午五點半的時候在圖書館B1,MISSION ACCOMPISHED !!

有幾張照片已經無法挽救,不過我想99% 的照片應該都回來了吧!

唉... 就因為早上的那次閃失,浪費了一整個下午

再加上是周末了,很累,頭痛痛的,所以心情有點糟...

真是慘慘慘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