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幫忙APRM面試工作人員的時候聽到了隔天有拼字比賽的消息

第一名獎金有3000元,第二名2000,第三名1000,第四名500,參加獎也有60元餐券

在努力攢錢的這個當下,這種待遇真的是很誘人啊!

而且看了一下單字庫,其實沒有很難耶! 應該說...對大四的人是沒有很難啦! 

因為對於這些醫學專有名詞早就習慣了它們的存在

比賽當天早上抱著一線希望去語文中心看看能不能臨時報名

結果那邊的助教很爽快的答應了!  因為報名的人很多,但是臨時不能到的人也很多

所以我就插了進去


中午寫完微生物報告後,去影印室把總共427個醫學單字字庫給印了出來,共四張密密麻麻的A4單字

另外還有一個九百多個單字的一般字庫,前一天已經大略瀏覽過,暫且不管它

為了3000塊而折腰,下午的微生物實驗,殺完那隻可憐的老鼠,看了一些血液凝集實驗後

我就開始猛被狂背單字了,犧牲了微生物實驗課跟大家聊天的樂趣

實驗課完距離考試還剩兩個小時,大家都去打壘球了

我在圖書館繼續狂背....

花了一個小時掃描完,一般字庫,希望暫時記憶派得上用場




考試的方法分成兩階段

第一階段40題,15分鐘,60%是專業名詞,40%是一般字庫

兩題不會寫....  不過還是在那71取9之中而進到了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分兩小階段

一是筆試,20題,八分鐘,80%的醫學專業名詞,20%的一般字庫

二是口試,10題,老師念英文中文,9位參賽者在台上一起在10秒內寫出單字

筆試的時候,"疑病症"這個字的英文突然在我腦海中消失了,囧掉.... 所以錯了一題

口試很驚險地全對,因為有幾題是猜的... 幫我改考卷的女生不錯正,每次都笑笑的跑過來打個勾

結果我跟張芳瑜,還有一個學弟並列第二名

最後進行PK賽,要分出2, 3, 4名

一樣是十題的口試

結果我在第一題就敗了,tedious  我寫成了 tideous

小白....

超嘔的,因為後面九題都是簡單的醫學單字,連 bile 都考出來了

所以我第四名,500塊獎金!! 也不無小補啦!!

張芳瑜和學弟並列第二,評分共3000塊的獎金

明年一定要再回來,這種比賽越老越有利嘛!!!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