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結束了吧!  明天還有微免實驗,不過相形之下就不算甚麼了

一整個學期的病哩,免疫,微生物轟炸

穿插著聖誕節和跨年等短暫但美好的時光

以前一個禮拜一科尚且應付地來,到了期末一個禮拜內三科一起來,再加上病生和社醫

唯一的辦法是最後一個禮拜過著每天三點睡七點起床的日子,配著不知道多少杯的咖啡

如此一來理所當然是會把身體逼到了一個極限

"今天"為了病理,凌晨五點才睡........睡到七點半驚醒!!!  八點要考試耶!

原訂考前才要在複習最後一次的soft tissue部分無奈地被棄守了

結果考出來還真的都不太會......




這種考試就是這樣,一翻兩瞪眼,沒記熟就是不會寫,不像數學考試還可以掙扎一下

考前就是不斷地塞東西到大腦裡,考後就不斷地讓這些記憶一瀉千里

到下次再記新的東西,這樣四年下來,學到的東西也算不少了啦!


不過面對一般的感冒,我除了知道引發的病毒不是Rhinovirus就是coronavirus或influenza virus之外

剩下來知道的也就跟一般老百姓一樣了,多喝水,多休息,病慢慢就會好

面對嘴巴破洞,我知道那些是ulcer............................. 但也就這樣了!!  因為它的etiology unknow!!

 治療的方法還是我媽在我高中的時候教我的: 多休息,喝大量葡萄汁...就會慢慢好了


不過也有好處啦!  像上次腿上長了很痛的紅疹,在聽醫生說是帶狀皰疹的時候

心情就不會像我媽一樣變緊張,而是放鬆了下來,因為我"認識"這傢伙,再痛再癢,忍一下就過去了

但是一抓下去就麻煩囉!



期末照片賞!!!
=================


高科技讀書法!!!!!  



真男人秘辛的公開記者會!!!!!    容世明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好老師 阿!



這個.... 語帶雙關, 字字珠璣阿! 



在圖書館裡面看玻片,應該會讓很多人覺得很奇怪吧!





Basal cell carcinoma.... 鏡底下的就是這些東西,這個可是有考出來的耶!
cords and nests of basaloid cell with peripheral palisading nuclei!




肝硬化的樣子!!! 喝酒阿~~~再喝嘛!!  這是怡婷給的照片,也不知道是哪兒弄來的
跟考試的時候出現的樣子很像!



排隊等待考GROSS的樣子!  我跟MOMO都是五十號,感念這種考試方式真的是很有趣!
所以照相以存之,湯唯助教在後面不知道為啥不去監考卻一直看著我們這些排隊的人
在她的目光下,最有趣的考試跑台的樣子就無從錄起了





準備考micro !!   人手一份病理lab必備勁樵加持總整理



 
最後放個湊熱鬧用的假畢業照!!!   想畢業??? 再等三年吧!!!
大家都說右邊的比較好看,可是我比較喜歡左邊的耶!
投個票吧!!  潛水的人...



大四上學期!!!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