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無敵忙

星期一早上PBL上課是在國際會議廳,因為阿伯沒去學怎麼開啟會議廳的設備,一群人在裡面手忙腳亂搞了半個小時還是沒輒,只好等張先生八點半上班來幫我們弄,讓簡竹君醫師有點在台上尷尬

接下來趕去醫院上臨診的課,很衰小的我被抽到這堂課的共筆組.... 

第一次上課就要強迫自己馬上進入狀況的感覺真是機八

晚上,那個日本交換學生到了,跟他談話之後又再度證明我的"成見" : 日本人英文都差到不行阿

日本人都用3G手機耶!!!



星期二PBL發書收錢的事情,跟合記約八點,跟力大約八點半,結果合計遲到

書太多太雜了,還包括藥理和臨診的書,光清點書量就花了將近半小時,阿伯又不肯八點就上來幫忙

又有一堆中醫系的人在那邊等著拿書,讓人心煩意亂~~~

還有明明就跟大家講了不要十點才來拿書,可是大概有一半都是十點才來拿,而且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怒




星期二晚上的國考模擬考寫的很累,都不會寫,想趕快飆一飆就交卷也不行,因為有兩百題要畫卡,手上的筆是0.5mm的自動鉛筆,畫超慢的!  不知道用墨筆畫卡行不行

兩百題裡面確定對的應該少於十題吧!  做完93年的考古題真是一點用都沒有

接下來八點跟學弟妹開會討論接待日本人的事情,學弟很上進,學妹很可愛!!  不錯不錯!

不過因為要開這個會,就沒有去跟yy她們討論白袍加身的籌備工作了.... 可惜





星期三早上方基存醫師幫我們上PBL的introduction,有了星期一的經驗後

今天只花三分鐘就把所有的東西開好了!!!!

之後我跟阿伯在中控室裡面玩會議廳裡的攝影機,看每個人睡覺的樣子,小兔子是全班第一個睡著的!!

後來張先生和李再定也來湊一腳

張先生: 都在睡覺嘛

李再定: 另外一邊比較多人睡著啦!!!  這個這個...困成這樣! (台語)

張先生: 這樣有一百人嗎?  妳們總共幾個人?

我: 呃..... 160左右吧!


3,4 節是實診lec  李寧上的,托小亂的福,我們又再度回到了這個水藍色的解剖講堂上課!  

這是我最愛的教室!


下午第一次PBL  是把星期五的課調過來上的,因為吳仁欽醫師要出國去!

PBL還頗好玩的啦....  找尋線索,查資料,解決問題,感覺像在玩偵探遊戲

這應該是比較適合我的一種學習方式吧!  非常有成就感!!!!


晚上家教.... 唉....  這個小孩的數學實在有點差...

深夜做共筆,做到兩點多.... 隔天再戰!



星期四228放假,可是我卻要作共筆,起床後一直做到快兩點,還把下午的家教延了半小時

下午家教,晚上跟生科的朋友吃飯,在一家叫做"水牛"的餐廳,裝潢很漂亮!  餐點很貴!  好吃!

周明儀點的德國香腸,280元,讓我回憶起在捷克的日子! 

在Wenceslas 廣場路邊攤賣的大香腸! 50 克朗一條!  超棒的!  比水牛餐廳的好吃!

晚上回來十點左右,還要把PBL的資料找一找...  累攤了



星期五一大早還是PBL.... 先前講好是要去警衛室拿鑰匙,但是因為負責PBL教室鑰匙的教務處跟警衛室沒溝通

好,所以沒有鑰匙可以借我們拿去開門,讓十多位病理老師和一百多位同學等了好久,也折騰了我ㄧ番.... 可惡的

學校!!!!!!


上藥理的時候,負責審共筆的小兔子跑過來找我,眼睛blink 超快地跟我說了一番話...

要我重新修過共筆.....唉............  聽了心情真不好,但也只好乖乖修了


下午臨診見習,原本帶我們的褚醫師要門診所以沒來,換一個CR帶我們,一個我不喜歡的CR

要我們去訪視病人卻沒有事先告知病人我們即將來訪的消息

我們問說如果病人拒絕訪視怎麼辦,他居然說:  不要找藉口啦.....

以後要是遇到這種醫師帶我的話,我應該會很痛苦吧!

結果盧賊真的被分配到一個很不合作而且只會講台語的病人....  讓她挫折感超重的



星期六..... 可以好好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