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慘的不是我,但讓我愧疚到心坎底

臨診見習完,盧賊的鮮黃色大包包,裝滿了她的貴重物品,悄悄地從機車上滑落

若是平時我一定會察覺到,但是今天因為東西太多,盧賊在後面抱著另一個裝滿水果的大包包

所以我坐的太前面,腳與機車之間的空隙過大,以致包包滑落時腳沒感覺,眼睛也沒意識到

我們兩人沒有一個察覺到,直到一個卡車司機經過按喇叭引起我的注意告訴我有東西掉落....

我嚇的趕緊叫盧賊下車,回頭逆向狂飆,機車往前快速前進,眼睛往旁邊看,越騎心越慌

以往這種情況都可以很順利撿回失物的,眼看就快要到剛剛轉進文化一路的路口了

但是卻遲遲不見包包的蹤影....  


回頭去接盧賊,心裡想的唯二可能就是被人幹走或是撿給路邊的店家保管了

抱著希望沿路回去一個一個店家詢問有沒有人撿到一個黃色的包包

聽到盧賊說裡面有手機,錢包,鉛筆盒,雨傘.....  我整的心都涼了.....

這要是真的找不到,延生出的麻煩事可不是一兩個禮拜,一兩千塊可以解決的

打電話到盧賊的手機,心更涼了......  不敢跟盧賊說聽到的聲音是啥

再試著打了一次.... 還是一樣,又打一次,仍是一樣: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

盧賊說手機是有電的,沒有關機....     

腦海中浮現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景象...

仍是不死心的我繼續沿路每個店家都問一問,卻都得到一致的疑惑表情和否定的答案

在回去牽車的途中,我們仍是盯著路邊看有沒有遭人丟棄的黃色包包

隨著離機車越近,希望越是渺茫,天色也漸漸低沉

心中歉意與怨恨雜陳,愧疚於造成盧賊這麼大的損失,恨極偷兒的囂張與猖狂

到派出所報了案,到PHS借了備用機,吃過飯....回到學校... 

只能期盼偷兒良心發現,送失物到派出所招領






以後要是讓我遇到小偷,我一定一拳打爆他的頭!!!!!!!!!!!!!!!!!!


敗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