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在幫病人做神經學檢查的時候,主治醫師突然走了進來查房

馮醫師一進來就犀利的問了病人一些關鍵的問題以及做了一些檢查

臨走前跟病人和家屬留了一句話:  這兩位"醫師"會再繼續幫妳們做評估~~~

我跟盧姊站在那邊一時愣住了,兩位醫師????? 是指我們嗎???

我知道穿上白袍之後,病人們總是會以為這些披著羊皮的人就是醫師,所以被病人說是醫師到不覺得新鮮

但是今天是從主治醫師口中脫口而出,這就讓我感到非常的............有趣!!

感覺好像是主治在幫我們這兩個蓋著隱身斗篷的醫學生"掩飾"一樣

而我隨後忍不住竟然笑了... 還好病人沒看到

然後笑笑的對著盧姊說: 盧醫師...妳好妳好... 我們繼續吧!

==========


今天在PBL的時候,負責主持的學長不知道為啥....對著大家說: 接下來我們請盧醫師來幫我們做介紹.......

在病人前面cosplay也就算了,幹嘛再主治面前也cosplay阿?

==========


下午的臨診見習我們跟著謝醫師去查房,先在station解析了一下四個病人的chart後就到病房裡去找他們了

其中比較嚴重的是一個中風病患,aphasia的狀況嚴重,判定是global aphasia,聽不懂也不會說

查完房醫師安排我們去看 "case demo" ,那是指專科醫師的考試,也就是要升主治醫師的人要考的試

方法是考生和主考官直接去面對一個未知的病人,由考生對病人做半小時的History taking, PE, NE 等等

然後再做半小時的presentation和 Differential diagnosis

我們來晚了一點,只看到這位醫師考生非常流暢的把NE的後半段都做了一半

然後他花了五分鐘整理DATA,開始報告!

在整個報告的過程中..... 他眼睛正視主治的時間我想加起來不到十秒吧! 不知道為啥他的眼睛一直望著前下方

手一個在寫些東西,神情也顯得相當緊張,說話的內容也充斥著累詞贅字以及停頓的空白

我覺得他應該是升不上主治了吧..............................  神內真的是超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