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習完了之後我跟盧姊順道去看了一下星期三的那位病人

出發前我們還在想要不要穿上白袍?  是要以醫學生的姿態前往探視還是以一般人的姿態前往?

因為我覺得那位阿嬤相當可愛,且情感豐富.... 

從她懊惱挫折的神情中看得出來....中風這件事情對她的影響甚鉅,原本健康強壯的務農婦女

就這樣瞬間左手沒了力氣...........



最後我們還是穿上了白袍前往探視



一走進病房,我們就看見阿嬤神情低落軟弱無力的坐在椅子上

阿嬤看見我們一來就開始非常難過的把她病情惡化的經過一股腦地向我們傾訴

原來阿嬤在星期三那天晚上開始,左手無力的現象又更加嚴重惡化

上一回我們來探視的時候阿嬤的手部肌肉,我想尚有4+的分數,稍微無力接近正常

但今天這樣看來....應該只剩下2分吧...,無法抗重力做運動  

很明顯的,阿嬤腦部血管的阻塞情形又加重了...

而家屬也解釋,當天晚上醫院就有幫阿嬤做了CT, 打了幾劑的抗凝血劑,今天前額部位有頭痛的現象



說實在話,看阿嬤這個樣子真的很讓人心疼,但我跟盧姊都明白,我們沒辦法幫上任何忙

我們只是來這裡學習,並無法從事任何治療的行為,甚至對病人的提問給任何答案都是不妥的

旁邊的家屬並不知道我們只是醫學生,相當急切的希望從我們這邊得到解救

但因為我們星期三時已經跟阿嬤解釋過我們的身分

所以阿嬤也神智相當清楚的跟她解釋: 沒有啦~他們不是........... (台)



看看身上的白袍,又一次,我感到了無助感,穿著白袍,卻甚麼都幫不上忙

一個個的病人在醫院裡尋求協助,而我們這些醫學生在此趁隙從他們身上汲取知識與訓練技巧

雖然病人們都知情也都同意甚至樂於給予幫助

但是面對這些受苦受難的病人無法給與協助反而需要從他們身上獲取自己的所需....  這讓我想到就很難過




真不知道以後面對到病人在我的RUN 該科的時候去世的話我會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