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盃結束囉~ 第三名,真是個不起眼的成績,連我都想笑了

不管別人再怎麼說我前兩場打得多好,第三場沒贏就是沒用....

我辜負了大家的期望,踐踏了自己的夢想........................

其實敗下陣的當下並不覺得怎麼樣,只聽到我堆滿乳酸的全身肌肉諷刺的歡呼聲

就像是剛被利刃劃開的傷口一樣,一開始並不會有甚麼感覺

慢慢的,痛覺才會讓你感覺到傷口真的存在

慢慢開始紅腫熱痛的發炎反應

久久才會慢慢結痂....

 

這讓我想起我高二那年,跟大家從彰化坐車上台北來比全民運動會

當初也是矢志要拿下器械對練組的第一名,但是卻落得第四名的鳥成績  (嘿嘿,不過也有一萬五的獎金喔!)

當天晚上我一個人,跟原本說好比完賽要一起去要去逛街的大家道別,默默的拎著行李搭著不熟的公車

走進迷宮般的台北火車站,搭自強號回彰化

 

檢討一下自己吧!

 

1. 心態不對: 前兩場對手不強,卻一心想KO對手早點結束比賽而耗掉了太多體力

本來以為早點KO對手這樣可以節省體力,結果卻適得其反,對手雖然弱但也頗耐打的

都噴鼻血了還勇往直前,(原來是個陸軍官校的,大概是因為長官在看所以不敢退吧)

一直打不掛對手而我心態又不對的結果就是我不斷的消耗體力出重拳

最後雖然獲勝但也已經是強孥之末了,這就像打電動的時候一直對小兵放大絕招一樣,浪費體力!!  

然後第三場又緊接在第二場不到半個小時 (這一點我一直覺得很怒)  對手又相對比較頑強

所以第三場第一回合就敗下陣來,完全無力抵抗

 

2. 體力太差: 這又要牽扯到我的讀書心態了,呵呵,老是等到考試前才開始拼命讀書的結果就是...

因為五月3號6號要考內科期末考,所以考前一個半禮拜左右就停滯練習開始拼命讀書了

考完試之後又因為距離比賽太近所以也不能練習

無可奈何,我就拖著怠惰了兩個禮拜沒運動又因為考試而睡眠不足的身體上場了

還是要幹譙一下賽程的安排,我到下午才發現巫柏翰都打兩場了,我卻一場都還沒打

也就是說我的賽程排得很緊,分別是第35, 56, 63 場次 (大概是一點半, 三點, 三點半)

可惡~ 這樣叫我怎麼休息阿~~~~~~~~~~~~~~~~~~~~~~~~~~~~~~~

不過話說回來,就算讓我休息到隔天我也不一定打得贏啦!! 哈哈~~~ 因為我現在肌肉好痛好無力

所以還是心態的問題比較慘.................

3. 經驗不足:比賽的時候太緊繃,身體太僵硬,腳步沒發揮,拳來也不閃,腳來也不接

而且會怕拳,在前兩場,我會怕被拳打到,怕被得分也怕被打暈

所以看到對手一出拳我會想出個比他更快的拳扁他 (主要是用 jab囉)

如此一來雖然通常都會打中對方,但是拳不重,體力消耗又更快,效率卻相對降低許多許多

完全沒有我在平常練習的時候的那個樣子在...... 太緊繃了

 

 

 

說了這麼多,輸了就是輸了,沒贏就是沒贏,沒有太多的藉口....................

下次好好努力,錦標賽再衝一發!

張加進,巫柏翰你們兩個都要參加錦標賽啊!!!!! 我要把你們幹掉啦~~~~~~~~~~~~~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呢~~~~ 我必須要鄭重的跟所有當天有被我的壞脾氣兇到的人道歉道歉道歉道歉......

因為很累很不舒服很煩很緊張,第二場打完雖然贏了,但是卻喘到不行

包得緊緊的頭套拳套堵住了所有的血液循環,尤其知道這種體能狀態緊接下來的第三場會很抖很抖

心情更亂更糟,所以一天下來怒火動了好幾下,很對不起幫我加油的夥伴們

 

 

能有今天的成果,除了感謝教練們的指導之外,還要感謝常常陪我對練的所有人

從最一開始幫我啟蒙的雅痞阿盛,帥氣的棒棒糖TP,讓我體驗到手長腳長有多基掰的matt

跳來跳去行蹤不定很耐打的元琪,到後來的笑開懷老伯阿俊,睡不飽的阿鬼哲偉

老江湖傳統武師帥氣阿豪,還有未成年搞笑嘴砲拳王史謙

從跟你們的對練過程中讓我學到很多,也讓我有能夠快速的成長的機會

還有教我很多觀念,很看重我很肯花時間在我身上卻被我辜負的鼎岳

 

我能在短時間內有這麼長足的進步,你所扮演的重要性無人能比

當初你特地撥空教我很多對打的技巧,點醒了我很多沒注意到的小細節

 

在比賽前都沒有聽你的指導也許是種下我這次敗北最大的原因之一,很對不起你,我實在是個大笨蛋

你的鼓勵,一直帶給我很大的鬥志,你的耳提面命,字字我都謹記在心

非常謝謝你....

最後要感謝迷死人不償命的邱叔幫我們搞定這次比賽所有麻煩事還有贊助賽後的慶功狂歡宴 :b

還有拳王兼最佳教練阿傑的場邊指導,沒有兩位教練的堅持與努力就沒有今天的TMMA

也就沒有我們這群好夥伴們在場上揮汗, 在KTV扭腰擺臀的可能性!!! 哈哈哈哈

TMMA, W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