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里程: 75km 爬升高度: 1050m
累計里程: 190km
花費: 16 euro
住宿: Javier 的”農場”,with his four giant dogs!




地圖上灰灰的一片尖舌向內路延伸,暗示著今天的是大爬坡,儘管昨天搞到最後都已經十二點多了

 

今天還是不得不六點起床整裝,準備七點出發,一方面是因為要趕路一方面要避暑

 

再另一方面避開上班時間又危險又不健康的交通,這幾天下來我體悟到了一個無奈的事實

 

要進出一個典型的安達盧西亞城市,騎上數十公里的高速公路似乎是難以避免的風險

 

否則就是像我們第一天的炎風煉獄一樣,繞路再繞上數十公里


從Estepona到Ronda 除了一開始二十公里的Autovia(高速公路)車很多很糟糕之外

 

之後的二十公里上坡(花了我將近五個小時) 和二十公里的下坡都相當怡人! 而且很幸運的

 

今天有一大片穠纖合度的雲層幫我們蓋住了那顆會曬死人的艷陽,又不至於厚重到會下雨的地步

 

下坡的高速加上陰風陣陣還逼得我不得不停下來穿上外套




挑戰的開始!! 44公里~~~ 掐指一算,如果都是上坡的話大概至少要花我8~9個小時吧!!

 

至少天黑之前一定到的了

 

不過地圖上說最高海拔只有一千,所以沒道理沒有下坡,一定會有的,是吧!!!呵呵….




雲飄過來囉!!! 水啦!!!! 清爽清爽~~~ 標示的速限還是只有六十,前面又是個左彎

 

又要當心前面衝下來的車,,所以我還是慢慢騎吧! 不過Kevin早就不知道消失去哪兒了

 

事實上,三天下來我發現我不喜歡一直讓他跟著的感覺

 

我喜歡想停就停,拍拍照,悠閒的喝喝水,發發呆,想停多久就停多久

 

Kevin則是一點也不想停,只想盡快衝到終點

 

對我來說,單車旅行的目的在於對沿途一切事物的觀察與享受

 

看山看雲看霧,看山羊看乳牛看路邊窮緊張四處逃竄的野兔

 

而不在於終點城鎮,畢竟這是旅行,不是競賽

 

所以我可以一直騎一直騎,慢慢騎,騎到天荒地老,只要晚上有得睡覺

 

腳不抽筋,肚子不空空就好

 

所以今天一早我就跟他說: please go ahead of me. I enjoy following you.


 

有錢人家!! 沿路的住家看起來都還蠻高級的

 

看來這裡的居民特色應該就像是仰德大道那區一樣吧

 

我家以後也想要有個游泳池... 

 


冬天的時候會結冰的路面! 目前大概海拔大概七百多…



山羊!!!!!!!!!!!!!

 

一隻大概在思春期或者是哺乳期的野生山羊

 

胯下那個東西不知道是啥,還好他沒注意到我

 

不然以我上坡的速度應該是逃不過牠的魔掌….

 

這幾天下來,不是看到被放牧的乳牛就是看到路邊亂竄的野兔

 

當然還有第一天看到的那群不該出現在這裡的綿羊

 

一直到看到這隻野生山羊才讓我在這次的單車旅行中稍稍得感受到一點點…….那種....喔~~~原來這世界上還有野生的動物活著的那

種感覺,,在這裡停留了很久很久,單純的享受這難得的自然美味

 

跟最真實又單純的生命面對面,趁機偷懶一番

 

這…實在是比起皇宮城堡王子公主的故事還要來的吸引我了

 


在台灣的山林裡,就算看得到山羌和藍鵲也是只能「遠觀不得褻玩」

 

不然就是得穿過無數的木枝樹葉像賊一樣得窺視

 

最常有情況的是連驚鴻的一瞥都不算,聽到旁人阿的一聲

 

轉頭過去只看得見搖晃的灌木叢唏唏簌簌…..

 

引起我離開台灣用單車旅行的推手之一,那個"不去會死"的作者,石田裕輔

 

曾說這七年來讓他最回味無窮的日子就是在非洲

 

我忘了確切的原因,不過他曾說可以在國家公園裡跟大象和長頸鹿一起騎車

 

會不會遇到獅子老虎或豺狼他沒說

 

如果安全性無虞的話,這樣到還頗吸引我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時有大車小車卡車遊覽車重機車呼嘯而過….

騎一騎突然一直聽到後面叮叮噹噹的,然後行李晃來晃去的

 

原來是車架的螺絲掉了....

 

只剩下另外一邊的螺絲硬撐著我二十多公斤的行李

 

一開始因為不想要停下已經習慣用力踩踏的雙腿

 

況且在這荒郊野外也找不到B&Q還是五金行可以買螺絲

 

所以還是繼續前進了半個小時,邊緩慢的踩踏邊想該要怎麼辦。




已經落後Kevin不知道幾公里的我,最後沒辦法只好靠邊把所有的東西都拆下來

 

把整個腳踏車倒立過來,

 

翻出我以備不時之需買的那種電影裡面拿來封人質嘴巴的強力膠布出來

 

勉強用力給他固定一下,,至少讓行李架不會晃來晃去的

 

還蠻有用的,到最後就這樣用膠布撐到了葡萄牙!!

 


接下來不久我又自作聰明的想要幫我的後輪打個氣,結果不黯法式氣嘴的我

 

咻~~~~的一聲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反而把氣都洩光光了….

 

傻眼了三秒鐘,嘆了一大口氣,只好又把輪子拆了下來灌氣

 

又再多花了半個小時…. Kevin大概已經到了吧




一路上看著GPS的高度計不斷的累積高度上去

 

看著路邊的植物越來越稀疏,終於讓我踩到了一千公尺!!!!

 

海拔高度的標示牌像是在說這裡就是天堂的入口,終於可以一路下坡去囉!!!

 



oops! 一大片相當突兀的灰白山壁,看起來像是個遭到砍伐的醜陋山坡地

 

又像是撲滿水泥的工地,感覺不是很好

 

 

不過……………………


 


靠近一看才發現是個壯觀的裸露岩層,說實在這裡是還蠻漂亮的,遠遠看會覺得很醜

 

因為一片灰灰的,都沒有樹木,近看就覺得很壯觀,看起來小小的缺口

 

騎過去的時候才發現旁邊的山壁大概有十層樓高

 

雖然應該是因為公路建設被鑿出來的景色,但是壯觀就是壯觀….

 

實在是可以一掃先前所累積的所有疲憊

 

 


 

 

 



在群山萬壑缺口中,坐落著的就是山城Ronda啦!!!!!

 

還是一路下坡下坡… 停不下來了,這段路上我達到了我這趟旅程的最高時速: 67km/hr



進城!!!!!!!



三點半,終於到了!!! 不過Ronda的城內也是上上下下的

 

尤其剛進城的那段,路很小又很陡又很彎

 

因為很開心的顧著左顧右看而忘記變速,逼得我不得不下來用牽的

 

不過換個肌肉群用用也好…

 


因為Ronda算是個旅遊大城,我本來很期待能夠遇到一個兩個台灣人的

 

結果只遇到一大群日本貴婦團

 

還有莫名其妙得多的德國佬

 

 


進城之後絕對不會錯過的石橋,走在上面感覺不到什麼…

 

.往下看之後就會發現Ronda的迷人之處

 

不過相機太小,攝影師太遜,景色太過壯觀,所以照片實在難以傳達當時的震撼

 

當然用我拙劣的文詞來描述只會貶低它的價值而已…

 




橋的左側面 (從旁邊的小道可以往下走到谷底)

 

不過我怕我走下去之後就爬不上來了,所以暫時買幾張明信片紀念一下

 

下次有機會回來的話,我會搭火車上來的!! XD

 

不過我覺得… 如果可以在這邊紮營的話應該不錯!!!



 




橋的右側,往下看就是…..

 

我在Ronda的貴人沙發主人.................Javier!!!

 

當初在couchsurfing裡相中他只是因為他說他懂一點點的中文

 

完全沒有期待他會成為我這趟旅程中最欣賞的朋友之一

 

Javier騎著他的越野登山車出現在我們面前,蓄著長髮帶點嬉皮風

 

穿著類似我小時候常穿的黑色功夫褲

 

稍微寒暄過後我開口問: so….now we go to your home?

 

他說: no, we go climb!! 我跟Kevin 面面相覷了一下:................ But…..

 

 








Javier說完隨即就帶著我們,穿過小巷,上上下下

 

沿著我們剛剛好不容易才克服的進城陡坡又出了城,騎上田野小徑

 

繞過樹叢,再合力扛著單車爬上一個土丘平台

 

眼前就是他的秘密天然攀岩小訓練場了!!!

 

 

好在我們雖然累了一整天但是前臂肌肉還沒累到過

 

Javier自己在這邊爬阿爬得爬了十四年!

 

所以他的前臂跟我的比起來就像是小樹枝旁的一根大樹幹一樣

 

都是他自己玩阿玩玩出來的,真閒阿… 我在這塊岩壁上面只能頂多很勉強固定在上面,

 

彈不得,周圍有無數個洞,但是都不是我能抓著住的

 

最後Javier幫我挑了一個路線,一個點一個點引導我爬上去

 

拼著一股台灣人永不放棄的精神,燃燒著本日最後的鬥志

 

總算給它攻頂了!! 不過我的褲子也磨破了….

 

破了一個剛好會露出我的四角褲和大腿交界帶的小洞

 

嗯….應該爬了有三公尺高吧!! XD…………. Javier 看我爬上去之後就自顧自的去玩了

 

像猴子一樣的攀來攀去,不時還露個跳躍攀抓的絕技,完全很放心的不管我的死活

 

三公尺耶….沒教我從哪兒下去阿… 雖然不怎麼高

 

但是要我直接跳下去也太危險了吧…. 最後只好很狼狽的攀在岩壁上

 

躍下一個三公尺減掉我身高的高度,安全落地!!!

 

咱們來看看Javier是怎麼攀岩的

 
Anti-gravity man!

 

 

他還自學很多他所謂的”coordination technique”

 

還錄了一段影片在youtube上


Javier現在沒有工作,他的計畫是要到香港來教這些他所謂的”coordination technique”

 

因為他喜歡亞洲的文化,也許到時候我們會再碰上面

 

我則是想到我西班牙語的老師是個中南美洲來的人

 

也許Javier也可以試著來台灣教西班牙語…..

 

不過….他的英文不怎麼好,中文也只限於打招呼

 

西班牙文更是怪異的安達盧西亞腔,他說他必須要很專心很專心才能講出標準的西班牙語

 

所以…大概沒這個爭取西語教職的機會吧



秘密攀岩場面對著遼闊的美景



Javier的家沒有網路,所以我們在Javier哥哥的不動產公司用電腦

 

查一下couchsurfing的進度還有明天落腳處的住址!!

 

他哥哥跟他有著天壤之別…. 至少外表相當斯文沒有嬉皮風,不過看起來兩人感情相當好

 

 

 

Javier的”小農場”  :

 


Javier的小農場~~ 種水果,種菜,養雞,只差沒有牛沒有豬

 

不然就跟開心農場沒兩樣了,裡面有四隻黑色的大狗

 

隨便一隻大概都可以把我的頭咬斷吧,還好牠們衝向我的時候尾巴搖得很快

 

Javier說幾年前那幾隻大狗曾經闖進雞舍

 

把所有的雞都咬死了….橫屍遍野,滿地血跡 所以現在包括菜圃

 

果園都有用通電的鐵絲圍起來

 

接下來我還吃了一堆我沒吃過也沒看過當然更沒聽過的食物




原來…這個地方沒有熱水……….我問: 那冬天的時候怎麼辦??

 

Javier用他可愛的安達盧西亞式英文說: Oh…In winter, you have to be very Strrrong!!

 

這裡的冬天是會下雪的耶!! 連在七月的盛夏傍晚我都覺得有點點冷了,真難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