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里程: 87km
累計里程: 663km
花費: 16 euro
住宿: Alberto的高級住宅區





這幾天來讓我堅持下去不斷前進的事物,莫過於Malaga那兒跟靖崴宜玄他們的會合了

這一個禮拜來著實是受盡了苦頭,有時候實在很想停下腳步休息一天,但是因為跟各個城市的沙發主人都約定好了日期,每個都延個一兩天會很麻煩,而且大概難免會被其中幾個抱怨,甚至取消沙發,而我又不想浪費錢在貴酸酸的旅社,再來又因為不想讓Kevin覺得台灣人很肉腳,所以即使身體百般不願意來是要咬著牙拼命的踩著踏板

大腿沒有當初環島的痠痛感,因為當初環島的第一天就知道沒先適應個幾天,第一天就騎長程複合坡的話,腳會有像要炸開的痛感,所以這次知道要慢慢開始,而且我吞了幾顆cataflam,取而代之的是緊繃硬實…. 然後有點無力,

深陷在這些20多年來都沒經歷過的苦,一個禮拜就像一年一樣,多多少少對身心靈會產生一些淺移默化的作用,就像有些人會在離開學校去當兵得那一年或者是進社會的前幾年徹徹底底改變一樣,苦行的目的也許就在此,借機磨掉一些暴戾之氣和幼稚的心態

 一直在猶豫要花19euro住在Marbella的YH還是要騎個二三十公里往Mijas附近那邊找地方住,結果最後我決定要省點錢去Mijas搭帳篷

因為昨天被熱到怕了,今天躲太陽躲到下午三點半才出發



出發之前,為了慶祝昨天從火焰山中死裡逃生,早上先在超級市場的殺紅了眼,一整盒堅果冰淇淋吃到快吐,瘋狂補充能量,剩下半盒遺忘在Lucinda的家裡





就算霧濛濛的一片,一絲陽光都沒有,海灘上還是很多很多人



有錢人的城市Marbella的遊艇港




又被迫上了高速公路,在安達路西亞進出城似乎一定要經過高速公路



Fuengirola. La Villa Blanca 白色的村莊,其實這裡哪一個村莊不是白色的阿

約莫在晚上六點的時候到Mijas山腳下的Fuengirola,看到那座大概兩三百公尺高的著名白色山城,望著這個我本來紮營落腳的”村落”,我端望著它許久許久,Mijas,米哈斯,聽起來有那麼一點像故事書裡奇幻的小村莊,但眼前看起來跟一般的山城似乎沒甚麼兩樣,散亂的白色房屋,Lonelyplanet上對他的評價也不高,再加上他在山上,而通往Mijas的路塞滿了看似車潮,看了往Malaga的距離和當時的時間,六十公里,傍晚六點半……

碰碰運氣好了,大不了就是慢慢騎上去

拿起電話打給Alberto,打算問他方不方便提早讓我去睡他的沙發,畢竟就算我趕得到,應該也是十點多了吧,尤其又是周六的晚上,也許更不方便,說明來者何人之後,一陣熱情又開心的英文馬上爆了出來: hey!!! Gustavo, how are you!? 我: Good~~~ well….. 稍微闡述了一下我的窘況和計畫之後,等待著電話的那頭傳來的語氣是遲疑的為難還是果決的歡迎,我這個人很不喜歡麻煩人家,尤其是不熟的人,所以如果只要他有一點為難我就自己去想辦法,結果….想了這麼多,擔心這麼久都是多餘的,很大方又很有風度的Alberto馬上就答應了,水啦!!!








陽光海岸的其中一個城市 Benalmadena






路邊偶爾會有這種安靜的海灘,我在這裡停了好久,思考著在這裡搭帳篷過夜的可能性


從Marbella到Malaga一路沿著所謂的陽光海岸, Costa del Sol, 包括了Fuengirola, Torremolinos, Benalmádena, 這些著名的海灘,但這一個禮拜來一直聽Kevin在抱怨他上次來這兒的經驗有多糟有多糟,說這個海岸已經變成了所謂的concrete jungle,我… 是覺得還不錯啦! 沿著海灘的步道騎單車實在是很愜意,很寬廣又平坦舒服,海灘嘛!! 跟墾丁的感覺很像,不過比墾丁好一點,哈哈哈,千萬不能讓Kevin來到墾丁,要就要帶去澎湖才行!!

英國人似乎對這裡相當感興趣,會大老遠從英國飛過來就為了在海灘上曬曬太陽,甚至移民到西班牙南部來,對於出生在亞熱帶與熱帶交界處的我們來說,這有點難以理解,但根據Lucinda和Kevin這些英格蘭人的說法,他們對那兒全年不休的綿綿細雨的說法是: really drive me crazy!!!!

原本只打算隨興騎個二三十公里的這一天總共卻騎了八十多公里,從陰涼的四點半騎到昏暗的晚上九點半



馬的,騎一騎又被迫上了高速公路,過了這座橋就是Malaga了!!

進城,Malaga

而那個豬頭Kevin,我簡訊裡面跟他講到大教堂(Cathedral)等我,結果等我九點半飆到Malaga的時候他回訊跟我說他在Alcazaba,天阿~~~我怎麼知道要怎麼去那裡阿!! Alberto要我們十點到他那個在郊區的家耶,他還這樣腦袋秀逗,我跟他好像一直有這類的溝通障礙… 在Marbella的時候也是,就只傳訊跟我說他在playa de la bajadillo,好像以為我一定知道這個海灘在哪兒,連念都不太會念了. 害我在街上用奇怪的發音到處問人,這次沒時間這樣搞了,當下我就回訊: Why did you go there? I told you to come to the cathedral, come over!! (你跑去那裏做啥? 我不是叫你到大教堂嗎? 快過來) 只差沒加的you idiom在後面,實在是氣到了!! 時間已經這麼晚了還這麼樣耍笨,明明七早八早就到了卻不去找教堂在哪兒,只呆呆的在Alcazaba乘涼,豬頭Kevin!!!

沿著GPS的指示找到了Alberto 的住處,那是一個在Malaga大學學區附近的一個社區,相當的寧靜寬敞,整齊劃一,完全沒有一絲絲商業氣息,頂多就是一家咖啡廳和幾個看起來像是銀行的招牌

Alberto是個大漢,從他給我的回覆訊息裡面主動提供給我很多資訊就可以知道他人很熱心,跟我們介紹完環境之後他就跑去跟一個”she”看電影了,留兩個只剛見面十分鐘的陌生人在自己家裡,真的是不知道西班牙人哪兒來的勇氣!

再下一次看到他就是隔天中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