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ro 歸國後的第一天
Taro 仍是沒回我的e-mail 不知他是否平安歸了國
生活中好像真的失去了什麼...古人的離愁也許更甚於此吧
有點無精打采地在實驗室渾渾噩噩地混了一天
昌輝學長仍是喜歡用他的口頭禪唸我:我好想揍你喔
這怪怪的口頭禪,上次還嚇了寶蓮一跳,寶蓮還替我向學長求情,哈哈
九月五號就要在實驗室的MEETING中報告暑假的實驗成果了
好累喔 整個暑假都在做二維電泳
跑一維要跑18小時 加上 reswelling 就要28小時
跑二維要5到6個小時
期間的哩哩扣扣雜事 往往也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好無力喔~~~

跑完電泳要染色
銀染過程加上配藥大概要一個半小時 緊張刺激的一個半小時

銀染完後開始比對有差異的蛋白質
大概要花個二到三小時吧

在開始做In gel digestion 不停地重複 打開 抽乾 加藥 蓋上 的動作
取30個蛋白質就要重複上 30*8 次動作
兩個小時...又過了

再來去9樓打MALDI-ToF
用一台價值兩千萬的質譜儀分析蛋白種類
分析完成後在上網查驗該蛋白的名稱 質量數 pI 等

再來就是得到一些失敗的結果
不是被Keratin 污染到了
就是蛋白不純 分數不夠 質量不對 pI 錯誤等等等
取了30個點 能成功五個我就超開心的了......

做研究就是那麼累阿...

開學時還是想些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來做吧

練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