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妹帥哥趴趴走的塞爾維亞又要少一塊領土了...
已經夠殘破了的國家經濟以及首都經不起再一次的轟炸阿~~~~
話說今年SCORE跟塞爾維亞的約好像不少耶... 囧了... 賠錢賠錢~~~
---------

科索沃獨立在即 巴爾幹恐再動盪

更新日期:2007/12/08 04:09

〔編譯魏國金/綜合七日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國家外長七日一致贊同,維持其一萬七千名部隊繼續駐紮科索沃境內,而且在科索沃預料將在未來數月宣布獨立的前景下,不排除增兵,以因應暴力衝突。不過,塞爾維亞警告,將動用一切手段捍衛主權,巴爾幹半島恐再掀戰端。

美歐各國力挺 脫離塞爾維亞

歐盟、俄、美三方就科索沃地位召開的談判,經歷四個月於上週破裂,和談結果將於十日正式呈報給聯合國安理會。科索沃揚言,過了十日的協商限期後,不惜片面脫離塞爾維亞,宣布獨立。

今年初,聯合國科索沃特使阿赫蒂薩里提出計畫,呼籲在國際監督下讓科索沃獨立。美國國務卿萊絲六日表明,美國支持賦予科索沃「受監督的獨立」之聯合國議案。

塞爾維亞獲俄撐腰 揚言動武

聯合國副特使羅翰也指出,科索沃成為國家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唯一實際的解決方法」。所謂「受監督的獨立」,是指在歐盟監督、北約部隊維安的前提下,承認科索沃為獨立國家。西方國家可望在明年一月底承認科索沃獨立。

西方國家的立場觸怒了塞爾維亞。參與會談的塞國代表斯米克指出︰「在前南斯拉夫時代的內戰期間,塞爾維亞對武裝衝突有負面的經驗,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我們更謹慎、警覺,然而國家利益需由戰爭護衛。我國除了動武沒有其他手段。」

與塞爾維亞站在同一陣線的俄羅斯,則揚言否決賦予科索沃獨立的聯合國決議案。

一九九九年信奉東正教的塞爾維亞人對以阿爾巴尼亞裔為主的科索沃省採行高壓措施,致使信奉伊斯蘭教的阿人群起要求獨立,貝爾格勒當局對阿人展開血腥屠殺,之後北約部隊介入,對貝爾格勒轟炸七十八天,塞爾維亞當局被迫讓步,同年安理會通過該決議案,讓北約部隊駐守科索沃,科索沃雖為塞國自治省,但為聯合國託管。

巴爾幹烽煙再起,已是可預見的處境。北約組織二十六國外長七日同意,維持現有一萬七千名駐科部隊,並給予指揮官「全然的彈性」,以解決爭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