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半,時值夏日,但天還沒全亮我們就出發了!!! 因為昨天九點才出發,感受到太晚出發的恐怖~~~ 其實九點開始就已經很熱了

早起的痛苦比日曬的痛苦要小太多了




在北海岸,日出的曙光伴隨著我們一起向前行!!! 路上都沒什麼車喔!! 雖然知道等一下太陽出來了會熱死人,但是我們還是很悠閒的騎著

享受這清晨的美景與悠閒~~~~~~~~~~~~~~ (晚一點就「知死」了)




基隆的市區有家「愛迪 x 影印店」,小龜看到就猛然煞車停住要拍照!!!

五點半塊六點開始騎到基隆大概是七點半了,我們在基隆的永和豆漿搞定早餐後繼續前進!!




海洋大學!!! 在這裡看的到基隆嶼



九份的十三層遺址

來到這裡之前,小龜跟我說往前面走就會看到「十三『行』遺址」了........讓我一臉疑惑... 往上騎就是九份了耶!!!

是我最初計畫的第二天停靠點,不過後來因為要趕行程,所以改到宜蘭去了~~~差很多吧




湳雅奇岩!!! 冰淇淋岩


湳雅奇岩對面的山壁

太熱了...又途經長長的上坡...該是休息的時候了



福隆便當!!!!!!!



一路撐過來,路上經過了金山,基隆,瑞芳,貢寮,到了福隆!! 在貢寮的時候還看到當初吵地沸沸揚揚,現在正在興建中的核四廠!!

到福隆才10點半左右吧!! 但為了吃遠近馳名的福隆便當,我們硬是找了一家7-11在裡面吹冷氣等中午去福隆車站旁的正統老牌福隆便當吃飯!!

還~~~~不錯啦!!! 但其實也沒有讓我很印象深刻





三貂角燈塔,是台灣的最北點,但往燈塔的指標指的是一個蜿蜒向上看似無止盡的山路

這裡已經看不到燈塔了,但看的到燈塔的底方已經在我們後面很遙遠的地方,於是乎...我們作罷與燈塔合照的念頭了,殘念...






台北縣界!!! 終於告別台北來到宜蘭了!!!





來到了宜蘭,等著你的就是那隻海上的大烏龜了!! 龜山島~~~~~~~~~~~~~

在福隆的時候我回想起來我每次喝咖啡肚子都會比較餓,想說這樣喝一點咖啡,等一下吃福隆便當的時候可以更佳能體會他的美味
所以我喝了咖啡...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咖啡的緣故,我下午突然就變得超有力的!!! 狂飆猛騎,就一直騎在前頭,平地的時候猛加速

衝上坡的時候配合在平地累積的動能就變的很容易,下坡不休息仍是一直踩踏版

一直飆到我看到了前面的龜山島和旁邊橋下的鐵路有火車經過才停下來拍個照...

真過癮~~~~


我在拍的火車,是運煤的耶!!!





有一段路因為旁邊在施工所以封起來了不給車子走,但是我們看了一下,其實大部分的路面都是正常的,所以這段路就變成單車專用道啦!!!

請看那個小小的黃點!! 是小龜喔!! 騎腳踏車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那兒都能鑽,施工的路面也能騎...

不過那段我真的不明白怎麼會封起來,明明就很大很平

扥它的福,我們避過了一次跟砂石車爭道的危險





北部衝浪的聖地,不過我忘記在哪裡了,在我牽車下去這個海灘的時候我的腳踏車倒了,掛在上面的墨鏡掉了但我一直到快到礁溪了才注意到...

損失太陽眼鏡一只....唉.... 不貴啦...但是沒有墨鏡就不帥啦!!!! 重點是太陽出來後會很刺眼...







到礁溪的時候已經六點了,晚餐就在小龜小夢以前吃過而且相當推薦的ㄔˇ留香吃蒸餃!!

也因此跟這家小店結下了「不解之緣」..... 欲之詳情....下回分曉




晚上我們預計是住藍士紜家...我只知道他家在宜蘭,但沒想到藍士紜家是在宜蘭縣偏僻的圓山鄉...我們進到了宜蘭市跟著路飆繞阿繞的

還騎到了完全沒有路燈一片漆黑的河岸邊,藍教頭告訴我們走圓山大橋,於是我們問了一個在夜奔的路人圓山大橋怎麼走

結果他居然說他不知道有這座橋!!!!!!! 後來我照藍教頭的指示騎阿騎,結果到了個死胡同,在問路人,結果居然是反方向....

最後我放棄了跟藍士紜不清不楚的電話問路,改問路人怎麼走比較實際,折騰了半天,我們總算是到了藍教頭家...但也已經是八點半的事情了

總計里程: 125 公里... 將近昨天的兩倍...累爆了



藍教頭家還算舒適!! 藍爸藍媽都很熱情親切,藍弟弟跟藍教頭長的很像,但是比較帥一點,而且是台大醫科的咧!!!

在學長家把前兩天的髒衣服全都推在一起然後送洗!! 洗卻全身上下的髒污,舒適無比阿~~~而且明天是休息日,是逛宜蘭的日子

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