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西班牙的時候有po過,重新修飾!)

15th June Sun

今日里程:136km

累計里程:286km

 

本日辛辛苦苦要死要活所移動出來的路線: 悽慘短小的藍藍那一段.....人類真是渺小阿.... 

本日行進路線圖細部描述,看起來就很愚昧….

DSC03322.JPG 

騎到太陽都下山了.....不過這邊的夕陽時間跟台灣不太一樣,好像是十點才見黃昏

今天的里程數是130km

背景: 炙熱的大太陽加上強勁的大逆風再配上永遠平不下來的碎石子路

幾乎所有對單車手不利的條件幾乎都具備了,這讓我瞬間就灌完了五公升的水,也讓我在70公里的時候就受不了了

好家在後半段雖然有上有下,但是因為路況相對良好且時近"傍晚''太陽不大,所以勉強撐得住...
 

早上因為要等書店開門去買地圖所以拖到了十一點才出發,這是錯誤決定之一

看了地圖決定要走河岸,錯誤之二,因為大概有三個小時的時間騎在沒有鋪柏油的泥土路上...

操爆,而且那條河一點也不美.... 只是看到了很多應該快熱死的綿羊

買地圖的故事是這樣的:

Kevin 本來就有一本安達魯西亞的米其林地圖,不過他很熱心的把他寄到台灣要給我當旅程規畫的參考

不過因為他是在我出發前一個月的時候用海運寄出的....所以差不多要等到我快回台灣的時候才會收到吧!

所以Kevin必須要再買一本米其林地圖,而其實他星期六就到Seville

當時他在書店裡看到了米其林地圖但是他想說隔天再買也不遲所以沒有買

當他這麼跟我解釋著的時候我心裡想著: 難道他覺得書店到星期天會比較便宜嗎??

而且就算我沒來過西班牙也知道,在歐洲的星期天大部分商店都會關門,更何況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來西班牙了

昨天因為是星期天,所以書店出乎Kevin意料之外的關上了大門

所以要買米其林地圖的他今天要等到十點書店開門才能出發,搞到最後都已經11點了

兩個不知死活的傢伙還在慢吞吞拖拖拉拉….  

   

這米其林地圖不買還好,買了之後Kevin看到了一條沿著河的道路

一些實實虛虛的線(黑色的箭頭處),旁邊的地圖註記寫著:unpaved road

Kevin: unpaved? It’sfine for us, it must be flat along the river band!!!

我也沒多加思索就上路去了

剛離開Sevilla的時候有長近15公里的單車道

一開始我還以為只要沿著單車道我們就可以到達今天130公里外的目的地

可惜好景總是不常,美好的單車道突然在一個醫院前面變成了工地

也許等我十年後再來的時候就可以一路騎到南方去了吧!! 

還很開心的玩著,”Adelantarcon Precaucion” 不是很看得懂路標寫的是甚麼意思

不知是叫單車騎士要注意,還是要其他人注意單車騎士

總之看起來不像是不准單車上路的意思就對了

過後不久我們騎上了所謂的unpaved road,非常奇怪的路,沒有柏油,但也不是黃沙滾滾的道路

就是很長的一段碎石子路,還常常會遇到這種藥往左還是往右連我的GPS都不知道

靠著預感加上方向感推測往右!!!

並見到了所謂的河,有點像我家附近的那個充滿泥巴水的八堡圳

還看到了好多應該在紐西蘭的草原上才會出現的綿羊群….

這幅景象實在讓我很懷疑我是不是熱昏了頭看到了幻覺,或者說我騎進了動物園???

這溫度大概有38度吧! 我覺得我的汗有點出不來,像發燒一樣的感覺

應該拿來喝的水都拿來澆在身上降溫了

原本以為這個unpaved road只是個過渡帶,了不起騎個半小時吧!!!

結果這一騎就是一整個下午,想找個遮蔽的地方也找不到

當時快被烤焦又回不了頭的感覺就像一腳踏進了無窮盡的撒哈拉沙漠一樣

好不容易找到一棵樹,剛躺下去一秒馬上就被渾身爬滿蟲子的感覺嚇的彈了起來

這棵樹上滿滿的停了幾萬隻小蟲子,不論我怎麼甩就是緊緊的黏著我

奇怪的蟲子....

我跟Kevin : It was a bless that they don’t bite, if they did bite, even just alittle, I would be a dead man right away!!

這實在一點都不誇張….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毛骨悚然

三個小時過去了,我還在沙塵滾滾的風暴中緩緩前進越騎越是心浮氣躁

偏偏Kevin在一個毫無遮蔽物的地方爆胎了…….. 這我一點都不意外….

因為當他告訴我他的車胎是光頭公路胎的時候我就預料到他應該每天會爆一次胎吧

出現了!!! 著名的安達路西亞太陽能發電廠~~~~~~~~~~~~~~隨處可見!!

還是有一些美麗的景色啦!!! 漫無邊際的向日葵田

 

下午四點半,我們總算是脫離了unpavedroad的枷鎖,硬是打開一個應該是寫著禁止進入的鐵門

鑽進了一個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補充物資休息片刻....

傍晚五點鐘,眼前還有五十公里的路程等著我們

經過一個下午的off road,我決定我要騎上高速公路去避掉所有遇到不良路況的可能性

事實上,西班牙有太多的城市間交通不靠高速公路是必須要繞一大段路才能到達的

據說這是因為他們總是把舊路給拆掉然後再蓋快速道路

不像加泰隆尼亞省那邊會把舊的道路或鐵路保留下來改良成單車道(所謂的green way)

說實在話,這段高速公路的車不多,而且路肩頗寬,倒是頗安全的地方!! 

經過10個小時的負重征戰, Jerez de la frontera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

本來想說就放棄在Santa maria找到的沙發而改睡帳篷吧!! 明天再去El puerto de santa maria

不過打電話給沙發主人John的時候他跟我們說他明天沒空,希望我們今晚趕到.............

又說只有15公里左右,晚一點到沒關係,我看看時間,恩~~....大概十點會到吧! is that okfor you?!

之後我就再度啟動那兩大塊已經唉唉叫的股四頭肌繼續15k的旅程

 

上路之後才在慶幸還好我們有繼續往前,因為從Jerez de la frontela到El puerto de santa maria

的這一段15公里幾乎都是平路和下坡,在夜色的掩護下,我們潛進了John的城市裡...

靠著GPS的指示直搗John的住所,但是....我們在一個像是博物館的建築物前愣住了....

我們兩個都摸不著頭緒,眼前這棟建築怎麼看都不像是私人住宅,但是GPS明明確確的寫著: 已到達目的地

正當我們納悶不已的時候,John從這座城堡的大門露出他相對嬌小的魁梧體幹大喊著: GUSTAVO~~~~

 

John的"家"根本就是座城堡阿~~~~~

他們的樓梯間掛著一些看起來就很古的畫,浴室比長庚醫護社區的四人房間還大

在屋子裡面走來走去還會迷路,我還開玩笑的說: i think it would be a good idea if u can provide a map of your house for the couch surfers.....instead the city map :b

 

還有庭院游泳池喔!!

 

IMG_4195.JPG

John 美國人,在西班牙當Navy(隸屬於美軍)~~~ cool!!! 

而且他說: We have more food in the refrig than we could finish, so pleasehelp us!!

這句話就像是天降甘霖一般阿!!!不過對兩個累壞又餓壞了的單車騎士而言,說這句話的風險還頗大的喔!!

哈哈,為了表達我的客氣,我還問他說這附近那兒有supermarket,他說現在這時候都關門了

你們就吃冰箱裡的食物吧! 哇哈哈哈~~~~ 挖到寶啦!

還不錯大的冰箱!! 在我左後方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食物櫃!!!

John 是我遇到的第二個沙發主人,是第一個讓我嚇到的沙發主人

毫無戒心的把整棟房子就這樣交給兩個陌生人,除了給了我們冰箱的使用權之外還給了我們一人一副鑰匙

隔天他一大早就出門工作去了,只拜託我們寫一些話在他的Couchsurfing guestbook裡面並且交代我們把鑰匙留下

而我隔天早餐的時候不小心把他的一個玻璃杯給打破了

本來以為會惹他不高興但沒想到他對我的comment卻完全看不出他對這件事有任何的在意

當真是相當有氣度的大個兒!!

John在我的couchsurfing profile上留下comment:

Holy crap, Pomeng is a crazy bicycle dude! I was astoundedat how much he rode and how good of an attitude he had when he showed up at myplace after riding something like 120km. And unfortunately, I didn't have thatmuch time to spend with him as he only stayed one night and I had to sleepearly. But the hour I did hang out with him, I could tell he was cool and laidback, fun, and I bet he's got a million hilarious stories.

dinning room!

跟我宿舍房間差不多大小的廁所,還很漂亮咧!

我們的房間相對下就樸素多了,廁所是壞掉的,而且相當悶熱,反正才一天而已...將就點吧!

DSC03346.JPG  

很大的一間房子!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這兒當貴族,John說房租很便宜喔!!  一個月750歐元"on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