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我和口袋裡面那幾個藍色的小朋友的努力...

我的電腦又再度復活了!!


自從學期初增添了一顆200G的硬碟之後

電腦就常常自動重新開機

當初很鐵齒地不理會它

過了一陣子也就沒事了

感覺就很像是人生病一樣,過一陣子就會好

所以就很不在意地繼續用了下去



只是上個禮拜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復發了

而且頻率越來越高,一開始還可以撐個一兩個小時才掛點,但到後來開機沒幾分鐘就掛了

直覺上這種情況,應該對硬碟很傷吧...

所以掛了幾次之後也就不敢再開了...

感覺超不好了

生化考完之後就一直為這件事情悶悶不樂

又很怕搬去修的話會被坑錢

畢竟這種東西跟醫生看病一樣,是會收取技術費的,即使只是幫妳換個電線

有時候也會跟要個嚇死妳的檢查費

所以...經濟拮据的我,就只好靠自己啦


剛開始有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上了網 goo了一下可能的情況

就發現...應該是因為電源供應器的問題吧...

如果是其他的問題我想我也不用玩了...



所以先請了康不藍來幫我看看我的電源供應器到底是幾瓦的

因為上面又寫200w 又寫 350 w 弄地我霧煞煞

後來知道了我的電源供應器是200w 而且又是個隨機殼附贈的遜咖

怪不得沒辦法伺候我的電腦...



接下來就花了兩三個小時在奇摩知識,google,wikipedia查了很多關於電源供應器的資料

過程中倒也學到了不少東西,像是有active PFC的電源供應器會比較省電

隨機殼附贈的電源供應器很多都是很糟的

電源供應器還有分「足瓦」跟非足瓦,前者比較好!!

現在都強調12CM風扇且「靜音」的供應器

series ATA 是給新型硬碟用的插頭

又....原來....我的主機是 20pin + 4pin 的接頭,硬碟機是 4 Pin的

3.5吋磁碟機的英文叫做floppy disk

那塊綠色的板子是顯示卡



還蠻好玩的啦!!!!! 只要不要叫我細讀這些東西的原理到底是怎樣就好

我只要知道什麼比較好!!那個比較便宜!!這樣就夠啦,哈哈~~~






替那些為了我的電腦犧牲奉獻的兩群小朋友以及兩個微笑的國父致個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