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換學生的第一階段面試結束囉!!

超緊張的,從來沒碰過英文面試這種東西,還即席演講咧...

還好抽到一個超簡單的題目:my favorite sport!! 這簡單嘛!!

還好我從小就愛跑跑跳跳,順便給他得了幾個獎,弄了一點豐功偉業出來

中文面試就簡單多了

哇哈哈~~~ 很帶塞的在面試之前就彩排到了老師大概會問啥麼問題

果然還是有被問到為啥要參加研究生交換...

黃主任果然是問了我為啥大二沒再繼續參加實驗室

不過他問我會不會德文的時候我居然很順口的跟他說不會~~~~哎呀,真是一大失策阿

怎麼一時就是給他忘記了我可是修了一學期的德文1,還有旁聽了一學期的德文2耶...


不過說實在話...現在要我說幾句德文出來也有點困難了啦,難怪會反射性的說不會

-----------------------------------------------------------------


前一次很緊張的參加面試應該是在高一的四省中科博館義工吧!!! (義工們看到這篇話聲一下啦~~~)

那時候場面可大的咧!! 在科博館的某個地下會議廳中,那間會議廳...要是在2002那年有到科博館

參加遠哲科學競賽的人應該就有去過吧,李遠哲那時候還在那裡演講咧...

當時面試還有圖片的即席演講題,就是看一個圖片

要你嘴砲個幾分鐘,時間太短不好,還不能超過時間!!



為了那個奇怪的圖片演講可是經過一番大費周章的練習阿!!

就是學長會訓練我們要有神奇的想像力,連看著一個瓶蓋也要講個一翻大道理

說實在話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當義工會有這種甄選辦法耶...



我記得我拿到的圖片是用對折畫紙印出來的不規則水彩圖,跟什麼瓶蓋,衣服,

花花草草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真是有點傻眼...

然後還被問我的偶像是誰...我記得問我的人他的長相,但我不記得名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