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以來一直到四上的某一天之前都沒去外面買過衣服

沒甚麼再買衣服,一來是覺得衣服很貴,二來是因為試穿很麻煩....尤其是褲子要試穿更麻煩....

衣櫃裡多出來的衣服都是社衛隊的隊服,出國開會發的團服,跟外國人交換來的衣服

國事部的工作人員服...等等的一大堆紀念衫,再來就是幾件羚送的衣服了~~~



直到室友小龜接了家教賺錢開始置裝買衣服,直到某幾次因為社區醫學所以要穿襯衫開始

我才慢慢查覺到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的道理.....



自從接了家教以後,閒錢就變多了起來,原本一個禮拜一千塊的生活費瞬間增加了許多

(其實我媽說上了大學後一個月可以給我一萬塊的零用錢,只是我上個月才知道這件事....)

有了錢就會開始想要把自己的生活整治整治,缺甚麼就補甚麼




學期初的時候....

襯衫多買了幾件,不想要每次都是一件淡紫色的長袖衫 (PCHOME購物五件襯衫1500)

領帶多買了幾條,不想要每次都跟別人借 (PCHOME購物三條500)

還是很省.....


後來去家教的途中,在新光三越買了個領帶夾和領帶 (共1000)

這才知道桃園的新光三越生意有多麼的不好..... 還可以跟店員殺價,就怕你不買



上禮拜的時候.... 想了一想...

皮鞋要換一雙,不要每次都穿柏肯拖招搖撞騙,也不要再穿老哥的大皮鞋  (氣墊皮鞋:3290 促銷: 1800)

西裝褲多買一件,不要再穿小龜的嘉中制服褲和那間老氣的西裝褲 (NET西裝褲 890)

年輕風的短袖襯衫買了一件,不然衣櫃裡都是很正式的素色長袖襯衫 (NET短袖襯衫890)

西裝外套買了一件,不要每次穿襯衫打領帶還要穿運動外套 (NET西裝外套: 2990 換季大拍賣: 1290)



而今天:

因為NET換季大拍賣,折扣再折扣,紅標商品兩件八折,五件七折所以.......................

買了四件外套(跟狗哥一起湊第五件),屬於稍微正式但又不向西裝外套那麼正式的款式

加起來的價錢還沒超過蔡凱帆在新光三越買的一件快三千塊的西裝外套

皮帶換幾條,不要再繫那條高中留下來的白布條

皮包換了一個,因為舊的皮包破破爛爛又髒髒 (皮帶加皮包 1000)



我沒有敗家,我在敗自己..........

反正以後當醫生就要出賣時間賺大錢,存錢的事情就再說吧! 

現在的家教費即使辛辛苦苦的存一年都不花,以後當R只要一個多月就賺到了

但是以後當R的時候卻沒有像現在這樣的命去揮霍享受...

所以我是覺得.... 我不敗家,我年輕,我的揮霍有理!




未來目標: 買一台Canon IXUS 860IS   ,然後就要把我這台相機給我哥了



當初促使我找家教的原因是因為爸媽不讓我帶腳踏車來學校,所以我賭氣要自己賺錢買一台

只不過過了兩個禮拜,爸媽回心轉意說可以讓我帶鐵馬了,但我家教也找好了也推不掉...... 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