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裡待了有點悶的3 天

今天為了要辦簽證還有明後天的亞醫培訓營回來了台北

繼上次自己一個人去辦好護照後,這次又自己一個人去辦美簽

因為媽媽說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 又得靠自己了

回家前就在網路上把表格給填好下載了下來並預約了今天一點半的辦理時間

有點緊張,因為還要經過面談的程序,而且超貴的

全部弄下來要$3300 + $260 (加快遞費的話再加$160)

很擔心要是面試沒過,他不給我簽證的話,是不是這些錢就白花了

DS-156、DS-157 這兩種表格 是非移民簽證必填的表格

上面全都是英文字,看地眼花,還很擔心會誤解它的意思而填錯了資料

總之,等待今天的這段日子就是被簽證辦理這件事弄地忐忑不安



不過事實上證實,我是有點庸人自擾了

不過AIT 還是一個讓我會有點壓力在的地方

門口大排長龍,兩個穿著美國警察制服的台灣人在引導著我們

進去前被交待要把所有的電氣用品拿出來加一張證件

被搞地一頭霧水,進去後發現,門口是一個像是機場海關一樣的檢查哨

有檢查背包用的 X 光機 ,有檢查身體有無金屬製品的感應器

逼得我不得不把皮帶給拔下來,還好最近有點變胖,不然褲子肯定會掉...


辦美簽的感覺很像是在跑大地遊戲,跑完一關再往下一關

每關的關主都會指示你下一關在那兒要往那裡走

半路上還會有小幫手來協助我們跑關跑地更順利

就是會有一些人在路線上幫忙我們檢查資料,整理資料

感覺也像是個生產線,而我們的身體是履帶...表格和護照是原料


到了最後最緊張的一關,面談

看到有三個窗口,一個中國女子,一個外國男子,還有一個金髮女子

原來面談的內容沒什麼嘛!!

只問了我...

是學生嗎? 借我看一下學生證

你喜歡哈利波特阿?? 看過第六集了沒? 你哪一年畢業阿?

要去美國待多久? 去智利幹麻??

「好!! 通過囉!!」

才大概一分多鐘就結束了吧!!

鬆了一口氣...

原來辦理美簽還頗簡單的嘛

只是貴了點...


真不錯

感覺自己又更獨立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