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放假前沒排什麼活動,但是臨時安排的活動倒也幾乎擠滿了行程

一放假就跟陽明的散打搏擊社來到了台中練習...

因為不好意思剛回家就離家兩個禮拜,而且剛好操練的課表也鬆鬆的

所以就兩天回家一趟,往返台中和員林

話說我第一天就被操爆了

經過大三上的摧殘,體力以及肌耐力已然大不如前,第一天跑個幾千公尺我的腳就廢掉了

第二天的腳走每一步都痛,可是教練還是要我們一大清早用跑的跑去練習場地,到了練習場又要跟體院的怪咖跑操場,衝階梯

真的是很折磨人,明明是來練散打的,但是還沒練到就已經被體能訓練操爆了,這不是我想要的訓練阿~~~~

訓練的內容就不重要了...



這幾天,藉由練習,藉由閱讀,藉由師長的解惑,對於武術的體驗又更加深入了一點

心情的起伏隨著疑惑的產生以及解決上上下下

對於未來人生的安排到也感到一絲絲的惶恐與難過

對於過去的虛度光陰的日子...雖稱不上是後悔,但也真是令人惋惜了

對於現今中國武術主流的偏移感到失望

對於自己的無力回天嘆息不已

想起自己在北體的朋友為了新武術執迷不誤,只因為主流是新武術,奧運亞運比的是新武術,練新武術未來才有飯吃

這是現實的不爭氣導致傳統的無法延續

但是新武術練了一輩子,捫心自問,那真的是武術嗎???? 還是在跳舞??? 在練體操???

以前我年紀小不懂事,懵懵懂懂,就這樣傻傻的練,自以為終有一天我會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賣力的練習那些騰空動作

自以為等我把套路都練熟了之後會有人教我怎麼去運用那些招式...

等等等...等到了高中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都是假的

就實力而言,我所有的僅不過是身體素質的提升,協調性的增加,擁有較常人較高的力道與速度

我並沒有所謂真正的對打實力




這也是為何我上了大學很少主動提起我練習國術的過往

因為我明白,我所會的東西,跟「國術」一詞剛誕生時的意義已經全然不同

我所會的是新武術...

而新武術......是不配稱上武術的武術


當我了解此一事實的時候,我逃避了很久,可以說有點一蹶不振...

從此不再練習新武術,頂多拿出來筆劃幾招嚇嚇外國人,博取一點掌聲

上了大學,一邊摸索...一邊選了羽球來逃避



我並不是否定我在過去十多年在道館上流的汗水與花費的時光

那對我而言有另外一層更深的意義

是許許多多深厚的友情,是童年的回憶,對師長的情感更是無可抹滅的

但...就某些方面而言...我真的是浪費了十多年的時間了...


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還是該慢慢思考的

但是台灣...甚至是整個中國的武術...可以說已經是積重難返了



寒訓...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