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0 剛剛考完的醫學細胞分子生物學

昨天一整天足未出戶地在電腦前看著PPT 配上 GOOGLE 大神 加 課本!!

其實我覺得我讀地還頗開心的耶

完全是跟我的興趣相符,裡面講了好多的實驗技術還有原理

讓我想起了一年級待在實驗室裡的生活...

尤其是教到我最熟析的蛋白質體學,二維蛋白電泳時...

回憶真的是不停地湧現阿...

之前一個偶然的機會又去了文欣實驗室的culture room晃了一下

想起我以前也是在這種小小的房間裡面照顧我的寶貝細胞

非常謹慎地做每一個步驟,深深地怕污染到他們... 也很怕被在一旁監督我的昌輝「揍」

在實驗室的日子其實有點乏味,一開始的時候會一直不知道我所做的東西原理是什麼

後來邊做邊摸索,慢慢懂了,但還是有很大一部分不明白,這樣子做起來讓我很難過

感覺像是個工人照著設計師的指示再蓋房子,雖然蓋出來的房子很棒,但受稱讚的永遠不會是工人


想了很久,我跟教授說我要暫停一下,想先回去充實充實我的背景知識再說.....

(事實上有一半的因素是我想要好好地利用大二的時間做一點不一樣的事)

就這樣過了一個學期半,老實說,我覺得學過生化,學過細分生真的是對做實驗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做實驗也比較能有自己的ㄧ些想法,比較能知道在這個eppendorf中的反應是啥

一個膠片所代表的意義何在...等等等等

而不是只有一味地照 PROTOCOL的指示去加試劑,等待反應完成





好像曾經認真地投入一件事情,當事後回憶起來的時候,不管結果如何

都會覺得當初那種認真的感覺很棒... 很想回到當初

當我考完指考的時候,有學長跟我說,以後我一定會很懷念高三的那天奮鬥的日子

我說他瘋了....這麼苦的日子為什麼我會想念呢??

事實上我是還蠻懷念的,大家一起奮鬥的感覺,一天讀15個小時的書

把生物讀地滾瓜爛熟,把很爛的數學練到稍微可以見人......知識大爆炸~~~~

現在想到那些早就忘光了的數學公式,還是心有餘悸

不過會很佩服當初的自己




剛從期中營回來,也是會想起去年的熱血,寒假隊帶給我的感動,山中傳奇給我的歡樂




哎呀.... 這樣子.....好像老人喔




回憶像棉花一樣越積越多,就越來越想要讓自己一直窩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